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成功举行全校首个全英文专业开学典礼

2019-09-13    作者: 经济学院留学服务部 刘莉莎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9月11日上午,天高气清、金桂飘香。四川农业大学首届留学生暨全英文授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开学典礼在成都校区一教403会议室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陈庆、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及2019级全体本科留学生参加开学典礼。

    吴平首先向来华留学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制造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全面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地走开放、合作、共享的发展之路,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无一不彰显中国大国责任与担当。文明、和谐、开放、包容的中国是留学生们睿智的选择。四川成都天府之国,人杰地灵,作为内陆开放高地,拥有自贸区、西部金融中心等优势,可以提供充足的国际金融、贸易实务、国际经济管理实习岗位和工作优势。而四川农业大学作为国家211工程建设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综合实力全国排名130位左右,全球排名2000名以内,绝对是留学生们最经济、最明智的选择。“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川农人,你们就是经济学人,你们要秉承‘厚德载物、经世济民’的院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成为你们祖国和中国交流的友好使者,做世界文明交流的友好使者。”吴平慷慨激昂地说。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何仁辉向留学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希望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并且学习到更多的语言、文化、知识和技能;希望他们能够遵纪守法,尊重各国学生的风俗习惯;希望他们了解中华文明5000年的悠久历史,并积极把各自国家的优秀文化介绍给周围的老师和同学们,成为“一带一路”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陈庆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留学生管理细则、留学生招生情况、留学生生活补贴政策等有关情况。近年来,在学校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的一系列政策推动下,留学生人数迅速增长,现有院所均可招收外国留学生,学校现有留学生已超过100名。经济学院成功开设首个全英文专业,将学校国际化办学推向新的高度。


    在轻松愉悦的互动交流环节中,来自孟加拉国的Hasan表示,来到中国七个月了,他的很多生活用品都是“中国制造”,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日子让他真正了解了中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遵守中国法律、遵守校规校纪,希望与同学和老师们建立终身难忘的深厚友谊。来自摩洛哥的Fakihani Ghita,讲述了自己在中国因为不会中文而产生的一些小烦恼,并表示今后一定会认真学习中文。


    开班典礼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全体留学生在一教门前合影留念,活动也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全英文授课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是我校第一个本科全英文授课班,首批招收来自孟加拉国、蒙古、摩洛哥、越南等13个国家53名留学生,目前报到23人。全英文授课专业的开设将有力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