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第四届中法模拟商务谈判圆满落幕

2019-05-10    作者: 刘丽莎 徐珺    审稿: jjxy    点击量:

  5月7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承办的专业技能提升计划之第四届中法模拟商务谈判,在成都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交换生和经济学院学生作为谈判双方,围绕“法国红酒出口贸易”进行了模拟商务谈判。教务处副处长陈礼清、国合处副处长陈庆、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中国代表康钰洋、国贸系系主任沈倩玲及国贸专业相关老师应邀出席。

  谈判开始前由主持人介绍嘉宾、谈判双方代表和活动概况,随后是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发言,表达了对中法商务谈判的回顾与展望。在发言中,何书记首先介绍了模拟商务谈判的由来,并对各位商务谈判的指导老师表示了感谢,之后何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往届的商务谈判,何书记还印象深刻地说出了第一届参加商务谈判的学生名字,并对往届参加商务谈判的中国学生毕业后的职业发展进行了分析,发现参加商务谈判的学生大多数获得了很好的发展,他们在对商务贸易理论知识的学以致用及分工与团队合作多个方面也得到了能力的提升,从而让大家认识到了模拟商务谈判的重要性,也进一步验证了模拟商务谈判对学生的发展有很好的锻炼。

  谈判过程中,通过团队密切配合,本着既能长期友好合作,又能为己方公司谋取最大利润的原则,队员们全身心融入到了商务谈判的实践之中。双方围绕争论的焦点——红酒的价格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

  下半场谈判,双方以上半场谈判结果为基础,进一步对红酒的运输方式、运输时间、定金支付时间三方面进行了讨论,最终达成了共识。随后进行了两方公司的签约仪式。

  谈判结束后,由嘉宾对本场中法商务谈判进行点评。国合处副处长陈庆对本次中法模拟商务谈判表达了高度的赞扬,双方队员都体现出了自己的风采。并表示希望未来中法商务谈判能越办越好。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此次谈判的获奖名单以及决赛的获胜方,并对获胜的买房方进行了颁奖仪式。嘉宾及参赛选手合影留念后,此次中法商务谈判圆满落幕。

  纵观此次活动全程,经济学院怀揣着让中法学子在仿真实战中锻炼能力,促进交流,共同提高的初心,以国际化教学为背景,以直面竞争为目的,为交流双方提供了良好的商务谈判平台。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