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积极探索中外联培产教协同育人新模式

2019-12-21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12月20日,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Gerald DUFFING、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办公室负责人一行走访成都全球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资源中心,就中外联培、产教协同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进行深入交流,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邢小刚参与交流座谈。

    会前,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邢小刚带领吴平一行参观成都全球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资源中心,介绍了成都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历史以及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的成长历程等行业相关概况。

    会上,吴平副院长就学校及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表示经济学院教育国际化处于全校领先地位,已与多所国外著名院校建立了稳定的教学和科研合作关系,采取中外联培的方式,目前已接收海外留学生150余人。今年学院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文专业,招收来自16个国家的留学生29人。跨境电商作为新型外贸,涉及海外各国贸易,与国贸专业海外留学生培养高度契合。期待与成都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的深度合作,开展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协会会长邢小刚表示,协会愿与学院共同探索人才培养之路,建立创业孵化机制,切实为跨境电商行业培养优质人才,努力打造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新典范。

    会后,吴平一行对协会会员企业斯达领科进行了实地走访,加深了对跨境电商行业的认识,为今后进一步开展跨境电商实训等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