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校外聘教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Krishna P. Paudel到我院开展工作

2019-05-16    作者: 胡原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19年5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农业经济系Krishna P. Paudel教授按照协议来到我院担任讲席教授,为全院师生开设经济学系列课程,举办多场学术讲座。

    面向本科生,Paudel教授作了题为“How to do research?”的学术专题讲座,从问题提出、文献查阅、数据收集、实证和写作方法等方面系统的介绍了进行学术研究的总体流程。针对研究生,Paudel教授开设《经济学研究方法》课程,共计20课时,详细介绍了农业经济学领域政策评价的前沿计量方法,主要包括工具变量(Instrumental Variable)、双重差分(Difference in Difference)、断点回归(Regression Discontinuity)、分位数回归(Quantile Regression)等实证研究方法。同时,Paudel教授为学院青年教师开设了“经济学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和“当前经济学研究理论与方法前沿”的学术报告,并就青年教师的学术论文进行了点评与讨论。

    学院近30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经济学系列课程与学术讲座,并与Paudel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动和交流,师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我院“农村金融”和“农村精准扶贫创新研究”两支科研团队分别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Paudel教授对经济学院科研团队的学术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并表示愿意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农业经济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据悉,Paudel教授是我校实施《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以来,首位人文社科领域的外聘讲席教授。工作期间他还将与我院科研团队合作,以我校为原点,深入调研我省藏区的农业经济发展状况,进一步深化与我校的学术科研合作,共同致力于研究生人才培养。 

    Paudel教授简介: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农业经济与企业管理系教授、杰出研究人员,美国农业界顶尖期刊《农业与应用经济学期刊》的现任主编;《Applied Economics Perspective and Policy》和《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等40余家学术期刊和科研管理机构的审稿专家,同时担任多个农业经济管理类学术协会荣誉会员。1999年于乔治亚大学农业与应用经济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其科研项目分别获得过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美国国际开发署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基金。他长期从事环境经济学、国际发展经济学和农业经济学等相关研究,近年来已发表SSCI等期刊论文70余篇,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与研究经历,并在农业经济管理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他曾就职于国家航空协会全球水文和气候变化中心、范德堡大学、奥本大学、乔治亚大学,和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在世界银行生物石油、食品安全等领域问题上担任顾问。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