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沈倩岭带队赴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考察交流

2019-03-29    作者: 宋涛    审稿: jjxy    点击量:

       3月28日,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沈倩岭带队,前往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进行考察交流。学院行政办负责人姚霞,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李阳明与宋涛等一行4人参加交流座谈。

      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人才发展中心主任吴悦对协会的基本情况及成员企业进行了概括性介绍,并介绍了协会近期计划举办的大型活动。沈倩岭对四川农业大学及经济学院作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重点阐明了学院国际合作情况。

      双方围绕教育培训、实训基地建设以及学生实习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希望通过协会平台,发挥我院教育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并进行长期深入的合作,特别是在国际贸易教学拓展及留学生实习基地等方面合作。双方就教育培训、教学实习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学校将积极组织相关专业本科生及法国交换生参加4月12日在成都举行的跨境电商人才招聘会,推进学生实习就业工作。

      据悉,在国家“一带一路”和“互联网+”战略重要部署下,成都作为“丝绸之路”上的重要战略支点和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近年来一直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英文名称:Chengdu Cross-border E-commerce Association)于2017年1月4日正式申请登记,由成都市跨境电商平台、传统贸易企业、服务商组成,经成都市商务委员会同意,成都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协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成都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和业务主管单位成都市商务委员会的业务指导。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