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英国阿伯丁大学刘宏教授到访经济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2019-05-30    作者: 徐慧丹    审稿: jjxy    点击量:

    5月29日上午,英国阿伯丁大学刘宏教授到访经济学院并为师生做学术报告。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副院长吴平,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金融学系负责人参与座谈。

      院长蒋远胜对刘宏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开展校际合作的良好愿望。刘宏教授介绍了英国阿伯丁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和与会老师展开讨论,达成合作意向。英国阿伯丁大学拟与我校合作开展3+1、3+1+1本硕连读项目及1+1+1硕士项目,同时在学术研究及学者访问等方面进行合作。

      下午,刘宏教授为经济学院师生做《The beauty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演讲报告。刘教授从案例入手,以“股票市场是否有效”为主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行为金融学的经典理论和假说,从假设提出、数据收集、模型论证、研究结论及贡献等方面对股票市场的有效性进行了论证及学术分享。

       经济学院教师及学生近300人到场聆听讲座,演讲内容丰富,问题深刻,刘宏教授积极与学生互动,语言风趣幽默,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丰富了金融知识,也拓宽了专业视野。

       据悉,英国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简称AU)位于苏格兰北部阿伯丁,是世界著名的教育和研究中心,全球前1%的顶尖精英大学。该校于1495年由罗马教皇批准成立,拥有520多年的历史,是著名的英国五大历史名校(牛津、剑桥、圣安德鲁斯、阿伯丁、格拉斯哥)之一。阿伯丁一直是英国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学术实力的顶尖研究型学府,该大学的教学和研究质量举世闻名,拥有五名诺贝尔奖得主,产生过电磁学理论、胰岛素、同位素、核磁共振等重大发明,在“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居世界158位(2019)。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