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四川省区域和国别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农业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建设项目2016年项目申报公告

2016-09-20    作者:     审稿:     点击量:

四川农业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是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外办联合批准成立的首批12个“四川省区域与国别重点研究基地”项目之一,是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计划的重要举措。现根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和《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四川区域和国别重点研究基地“德国研究中心”建设项目《2016年项目申报指南》经审定发布,申报工作即日起启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年度课题项目立项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本年度德国作为中国西博会主宾国为契机,以加强中德学术、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和我省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发挥重点研究基地的引导作用。围绕政党政治、产业与经贸政策、科技与教育等重大现实问题,加强理论创新与实证研究,为川德交流的开放平台建设服务,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

二、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

研究项目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其中重点项目2项,每项资助1万元;一般项目不超过5项,每项资助0.6万元。计算日期截止2016年5月10日)

三、项目申报指南、申请书等分别见附件1、2

四、以下情况不能申报:以相近方向已申报立项的省哲社规划项目、科技厅项目、教育厅项目或其他省级人文社科重点基地项目者,以及本中心项目尚未通过结题审批者;获四川农业大学“双支计划”资助或主持学校社科联项目者。一经发现有不诚信行为,将取消项目,三年内不受理申报,并报教育厅科技处备案。

五、重点项目一般要求在2-3年完成,一般项目一般要求1-2年完成。终成果形式为高度相关研究报告、学术论文和3000字左右成果要报(重点说明研究背景、问题分析和对策建议)。结题基本要求:

1.重点项目

满足以下条件:①须在CSSCI收录期刊(来源刊)上发表1篇以上文章,且标注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②完成2.5万字以上研究报告;③ 提交政策建议1份。

2.一般项目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①满足重点项目结题要求;②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2篇以上文章,且标注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并完成1.5万字以上的研究报告,提交政策报告建议1份。

所有课题研究成果皆应注明“四川省区域和国别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农业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资助”字样,并标注项目名称和编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免于结项:研究成果被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省规划办《重要成果专报》采纳或省委省府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发表SCI、SSCI论文的。

六、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6年5月10日截止。申报单位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将申请书(一式5份,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及电子版报送中心,逾期不再受理。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611130)

联系人:刘丹

电话:028-86293161

E-mail278092537@qq.com

附件1 四川农业大学德国研究中心2016年项目申报指南.docx

附件2 申报书.docx

四川农业大学德国研究中心

2016年4月12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