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2017级新生班主任助理选聘的通知

2017-06-15    作者:     审稿:     点击量:

全院同学:

为了更好的完成2017级新生的接待工作,拟在我院全体在校本科学生中选拔品学兼优、综合能力强、具有一定学生工作经验的优秀学生担任2017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协助班主任老师和学院开展新生班级建设和管理工作,现将选聘班主任助理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生班主任助理的工作职责

班主任助理在经济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工作职责包括但不仅限于:

1.新生的接待、军训辅助工作;

2.新生入学教育及适应性教育的相关工作;

3.开学阶段负责主持班级工作;

4.新生班委选拔、管理及考核的相关工作;

5.指导新生班委开展班级工作;

7.协助班主任完成班级学生的学业生涯规划工作;

8.帮助新生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加强班级内部、学生和班主任之间、学生与学院之间的交流;

9.配合加强班级同学的思想建设,在发展学生党员方面做一定的指导。

二、选聘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全体在校本科学生

三、选聘人数

2017级新生班级设置按照学校公布的招生计划按30/班预算,共设15个小班,分布如下:

班主任助理按1/班设置,且原则上要求班主任助理现就读专业(至少已就读1年及以上)要与助理班级专业相同。

四、选聘具体要求

(一)基本条件

1.严于律己,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群众基础良好(受校、院级通报批评者不具有申请资格);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原则上必修课无不及格记录);

3.政治觉悟高,理论知识强,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入党流程较为了解,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4.有良好的交际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有较强的责任感;

5.至少获得一次校级表彰或两次院级表彰。

(二)可选条件

申请者必须具备以下可选条件之一:

1.曾任或现任院(校)主要学生干部;

注:主要学生干部的界定按《本科生“学生干部培养基金”管理办法》(院团字[2016]10号)(附件1)执行。

2.加入中国共产党;

3.有其他突出事迹者(须学院党委办公室认定)。

五、选拔程序及申请方式

1.报名申请:报名同学请下载并填写报名申请表(附件2)。并于617日下午1800之前将申请表发送至邮箱2561532530@qqcom,当天20:00-20:30将纸质报名表交至经济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学生活动板房15号)。

2.资格审核。

3.面试选拔:通过资格审核的同学于61914:301408会议室参加面试答辩,时间限制为8分钟(陈述5分钟,回答问题3分钟)。

4.统一培训:通过面试的同学参加学院组织的统一培训(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开学初),培训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综合考核:培训结束后,由学院组织考试,并择优确定班主任助理最终名单。

6、公示:学院于96日前公示班主任助理名单。

六、注意事项

1.受聘人员在聘期内,无法完成工作任务或发生违纪、违法行为等,学院有权予以解聘。

2.新生班级助理班主任任期原则上为一年,任满满,经考核合格的颁发班主任助理工作证明。

3.班主任助理岗位为勤工助学岗位,有聘任薪酬,如在任期表现突出,可参评优秀班主任助理。

4.若有疑问,请咨询经济学院团委办公室(即青年先锋队办公室)张曼:13548197821代阳:15198099519

附件:1.《本科生“学生干部培养基金”管理办法》(院团字[2016]10号)

2.《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申请表》

/点击下载《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班主任助理选聘的通知》及《附件》

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7614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