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党委书记庄天慧参加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8-12-25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12月25日下午,经济学院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讲好中国‘经’验,让课堂闪耀中国智慧”专题组织生活会在1教40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仁辉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全体支部成员一道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勇主持。

    会上,庄天慧与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政论片《必由之路》节选片段,郑勇领学了庄天慧书记在学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庄天慧对其讲话中“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开放再扩大、实干再发力”进行了阐释和解读。

    支部成员围绕“讲好中国‘经’验,让课堂闪耀中国智慧”展开热烈讨论。《宏观经济学》校级教学团队负责人陈蓉分享了如何给留学生讲好中国经济故事以及处理中外文化异同的经验。《微观经济学》院级教学团队成员屈改柳为改革开放经济经验进课堂,形成规范案例库等事宜建言献策。《西南农村精准扶贫创新研究》科研团队成员张海霞介绍了科研反哺教学经验,以及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引入家国情怀、中国特色案例和学校扶贫减贫经验。何仁辉分享了如何把学生熟悉的实例带入课堂教学,精心设计课堂管理,强调“任课教师是课堂管理第一负责人”。

    庄天慧同志表示,作为经济系的一名业务教师,2019年将和大家在一起。她对支部成员提出了“五个一”要求,即读一本经典著作,写一篇学术论文,做一次学术报告,参加一次学术会议,申报一次科研项目。庄天慧在“讲好中国‘经’验,让课堂闪耀中国智慧”主题党课报告中指出,党支部要以更大的气魄和担当构建好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学教学体系,而不仅仅是停留在细枝末节的修修补补,真正讲好最独特的“中国经济学”。同时,发挥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的作用,助力经济系又好又快发展,凸显经济系在经济学院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