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2018届优秀毕业生专题】袁超:红色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2018-06-21    作者: 钟贝    审稿: jjxy    点击量:

袁超,中共党员,经济学院金融学2014级学生。袁超在大学期间先后担任青年先锋队办公室副部长、青年先锋队队长、本科金融党支部副书记等职务,连续两年负责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曾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荣誉。目前,她已经被山东省济南市国税第一稽查局录用。


服务奉献,学院事为己任


作为一名党员,袁超服务于学院、服务于同学、服务于学院的青年先锋队和青先人,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青年先锋队队长,袁超带领青年先锋队承担起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作为党支部副书记,袁超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组织生活,注重依托新媒体平台,带领支部成员一同成长进步,营造出好学向上的支部氛围。

三年的学生工作使得袁超把服务奉献当成了一种习惯与享受。说起自己的学生工作,袁超是充满感恩的,“选择在部门工作就是要全心全意去服务同学,在这个过程中很感激一直包容我、引导我的良师益友,这段经历让我受益终生。”

“踏实、严谨、能拼”是袁超的老师与同学对她的评价。前学生会主席杨琳这样评价她:“袁超工作效率高、执行力强,并且她是真心实意的愿意去服务大家。”即使不久后就面临毕业,袁超也没有退居二线,而是选择主动承担起学院毕业生晚会的部分牵头工作。

 

学习实践,严格要求自己


袁超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所以在学习中,她从未放低对自己的要求。当问及在学习上是否顺风顺水时,袁超笑着摇摇头说,“不够聪明的我只能勤奋一点来追赶别人,虚心向那些优秀的人学习,从而弥补不足,让自己变得更好。”不断反思,不断改进、提高效率,使得袁超得以在有限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在她有效的时间管理下,她不仅保持着专业成绩和综测成绩均居年级前15%的优秀成绩,并且对于学院交付的各项工作也能够顺利完成。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袁超深知实践和理论知识同样重要,她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带头组织参与经济学院“村官挂职”暑期社会实践,召集到学院6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为期21天的社区挂职锻炼服务,并得到中青报、成都日报等纸媒的报道。

 

不忘初心,继续奉献社会


谈到自己的职业规划时,袁超坦言:“之前想过很多种选择,但是在党建工作中,体验到了服务奉献的乐趣,就萌生了考公务员的想法,感觉与自己稳重的性格和较强的执行力也很匹配。”在她看来,选择了这条道路就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不忘初心的她在考公的道路上,取得了面试第一、综合成绩第二的好成绩。她总结了自己的备考经验,“沉下心认真去准备,多做题、多纠错,多向有经验的师兄师姐请教,在瓶颈期的时候要及时调整心态,要清楚自己坚守的初心。”

 

在袁超的青春里,红色是最靓丽的底色。她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创造自己的价值,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意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条路很长,她将会坚定地走下去,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继续用红色妆点自己的人生!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