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主持项目喜获四川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18-04-10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jjxy    点击量: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了四川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院长蒋远胜教授主持的《地方农业院校经管类本科人才应用能力“产教合作”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项目喜获四川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其成员由各系、各专业负责人组成,教育教学研究历时4年,取得可喜成绩。也是继2013年首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后再获此殊荣。

    该成果立足于解决实践教学资源有限与快速增长的经管类学生人数的矛盾,重点开展了经管专业应用能力培养的“产教合作”培养模式研究与改革。按照“需求导向、产教合作、中外联培、农林特色”的教改思路,依托成都市优势产业实践教学条件,面对学生就业的五大产业,立足于五项核心专业应用能力培养。通过“校银、校校、校会和校企”等多形式的合作,改进和构建了支撑新模式的人才培养方案、理论教学体系、实验实习条件,构建了以“高校教育资源+产业实践资源”的合作共享机制。树立了“双并重、重能力”的教学理念,理论与实践并重,校内、校外并重,着重培养学生应用能力。丰富了以产业真实情境为基础的建构主义教学理论,构建了校内外虚实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为创新地方农业院校经管类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此次评选活动于2016年12月启动,按照《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国务院令第151号)和《四川省教学成果奖励办法》(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92号)规定,经省政府同意,教育厅组织评选,共评出省级一等奖100项、二等奖120项、三等奖160项。我校16项教学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