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2018-03-08    作者: 党委办    审稿: 党委办    点击量: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学院于3月6日下午在1教404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蒋远胜院长传达了3月1-2日学校中心组(扩大)暨中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对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省委2018年一号文件(《中共四川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新时代“三农”全面发展新局面的意见》)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漆雁斌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并作《强师德、转教风,全员努力,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首先要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教师党支部和教师党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其次要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三要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全院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漆雁斌书记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和各系、室、所、中心,要把学习文件精神与当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统一起来,树立全员意识、责任意识,聚焦岗位意识,比教风、比作风、比贡献、比成绩。何仁辉副书记和吴平副院长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指出党中央首次把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到“兴国必先强师”和“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的高度,对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而言,既是机遇又是压力,要进一步增强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一手抓学科专业建设,一手抓教风学风建设,让过硬的软实力成为经济学院最大的特色和优势。

 

    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有了进一步理解和认识,明确了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任务和学院改革发展的大方向,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一定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知行合一,齐心协力,奋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