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振奋精神 继往开来,奋进开创学院新时代的新辉煌——学院召开新学年教职工大会

2018-03-08    作者: 党委办    审稿: 党委办    点击量:

    3月6日下午,学院在1教404会议室召开新学年教职工大会,分析新学年学院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新责任,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要点,吹响学院奋进学科专业制高点、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新号角。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蒋远胜分析了学院在新学年的发展优势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面对十九大部署的“乡村振兴战略”和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新机遇新挑战,经济学院的发展优势有三点:一是团结一心、奋发有为的学院文化;二是受到学生追捧和社会认可的本科专业;三是走在学校前端的国际化办学。同时,学院还存在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点申报尚未成功、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失衡等短板。全院教职工必须振奋精神、继往开来,团结一心、继续奋进,开创经济学院新时代的新辉煌!


    蒋远胜对学院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布署,提出了五项工作要点。一是全面进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紧张状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对教学、科研的高级别项目申报和高水平成果的奖励制度,在年终绩效考核中进一步平衡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院依法治院、依规办院的科学化水平。三是强化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制,提升研究生导师业务素质。以招生宣传和导师培训为抓手,进一步把学科建设责任落实到系上,尤其是国贸系要千方百计保证好留学生的教学质量。四是继续突出科研的意识和效率。提高国家两大基金课题申报的质量和命中率,加强“一所两中心”建设和新型智库建设,试行专职科研人员目标管理。


    党委书记漆雁斌结合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部署新学年学院党建工作。一是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教师党支部和教师党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课堂上理直气壮、大张旗鼓地宣讲十九大精神、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把思想、观点、言行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党支部要抓严抓实“三会一课”制度,保证每月一次党组织生活,每学期一次高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业务工作在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在到哪里,在教风、科研、财经纪律、民主集中制各方面常抓不懈。


    副书记何仁辉就分管的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学风建设、工会、宣传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院长吴平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详细阐释,对本科教学、国际交流合作及研究所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最后,漆雁斌代表全院男同胞向学院女教职工们致以“三八”妇女节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