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举行“建学科·促专业·奋进制高点”专题讨论

2018-01-24    作者: 经济学院    审稿: 党委办    点击量:

    1月17—22日,经济学院各系室、中心相继召开“建学科·促专业·奋进制高点”专题讨论会。院长蒋远胜、党委书记漆雁斌、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副院长吴平和全体教职工参与讨论。 

  学院领导强调了专题讨论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指出在2018年开年之际召开“建学科·促专业·奋进制高点”专题讨论,对于坚决执行、强力推进郑校长“早日建成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的指示,对于明确本年度工作重点,凝聚师生共识有重要促进作用。每位教职工要在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中找准坐标,真正把自己摆进学院的改革发展蓝图中。  

  国贸系党支部的教师们对今年9月份第一批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4年制留学生的教学、管理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国贸系将不断积极拓展国际合作的国家范围和学校范围,做大做强国际合作办学。 

  经济学系党支部的教师们结合教学科研实际,针对如何创新课堂教学形式,开展党建活动与教学实践实习、社会服务工作三结合,增加国家社会(自然)科学项目的申报覆盖面展开深度讨论。 

  金融学系党支部的教师们聚焦全力以赴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制定了改试卷要精准、课堂教学方式要灵活多样、课程档案要准备充分、学生毕业论文写作要严格要求的具体措施。 

  投资学系党支部的教师们对投资学系的学科和专业发展献言献策,按照“我是主体,人人是动力”的精神结合国家课题申报、日常科研制度建设、本科教学评估、本科毕业生等相关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共识。  

  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党支部的教师们就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基金课题申报、专职科研人员的未来发展、学院教学工作与科研管理服务参与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 

  党群行政党支部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好学科建设、服务好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好师生群众的服务意识和主体意识。 

  学院党员、教职员工纷纷表示,专题讨论为大家指明了2018年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增进了团结,提振了精神,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形成的共识,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贡献力量。 

  校长郑有良在经济学院2017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上提出要在强力推进学科建设上迈出坚实步伐,打赢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申报攻坚战,占领学科发展制高点新要求。经济学院党委随即下发《关于开展“建学科·促专业·奋进制高点”专题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教工党支部重点针对国家社科(自然)及教育部项目的申报、做大做强国际合作办学、做优做精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全力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中心工作,围绕主题认真讨论,形成共识,瞄准目标献计策,找到措施迅行动,切实推动学院当前重要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取得实际成效。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