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师生风采

    【2018届优秀毕业生专题】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群画像

    2018-06-20    作者: 经济学院记者团    审稿: jjxy    点击量:

     

     经济学院人才辈出,在2018届优秀毕业生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但在学习和科研方面表现优秀,作为党员也在日常生活中帮助他人,起到积极的表率作用。


     

    黄彩琴,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4级学生,必修加权成绩专业第五,综合素质测评专业第四。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四川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工作上,曾担任过体育委员、班长、学习委员、教务处教学信息员及2016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社会实践上,参加村官挂职暑期社会实践,担任分队队长,协同村委会工作人员完成工作。科研上,2016-2017学期,参与学校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量化交易在证券投资实际操作中的运用—以风格板块中的活跃股为例》,团队撰写的论文《量化交易在证券投资实际操作中的运用》发表于《经济管理》国家级期刊。

    “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记住刚迈入校园时对自己美好未来的憧憬。”


     


    思静,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2014级学生,前5学期加权平均成绩91.76分,位居专业第一。曾获得学校“立才奖学金”、“建平奖学金”,被授予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现成为中共党员,现已保送西南财经大学,将攻读金融风险管理硕博连读。

    刚进校园时,师兄师姐对科研的种种描述,让艾思静对科研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这使得科研成为了艾思静大学四年生活中的一部分。从频频出错的科研小白到可以自主完成论文的“科研大佬”,这一路艾思静走得并不轻松,却始终没有退缩,最后终于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蜕变。艾思静不仅有优异的成绩,同时也拥有丰富的学生干部经历。艾思静在大一时加入经济学院实践部,大二接任实践部委员并且在小班上当生活委员,大三成为小班班长,大四竞选成为了金融系党支部副书记。

     艾思静说,“我认为学习和学生工作是可以兼顾的,并且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会教我们如何去协调问题、处理问题,同时在思考问题的时候就会更周全。”


     


    潘勤磊,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投资系2014级学生,前5学期必修课加权排名年级第二。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被授予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艺术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7年12月成为共产党员;现已保研至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金融学硕士研究生。

    潘勤磊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潘勤磊曾在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第二分公司、申万宏源股份有限公司槐树店营业部实习,并且早在大二时他就在校同老师、师兄和师姐一同开办了原本书屋。丰富的实习实践使得潘勤磊能将自己从书本中学到的专业知识得以运用,脱颖而出。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是潘勤磊的目标,他不仅热爱学习,也热衷于乐器表演。大二时,潘勤磊参加了室内乐团并担任小提琴手。通过一年的精雕细琢,他成功加入了大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带着他的小提琴站上了更大的舞台。



    张妍,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金融专业2014级学生,必修加权成绩专业第二,综合素质测评专业第一。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四川农业大学寒梅飘香工程“自强之星”、四川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以及经济学院优秀党建学生干部。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持有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现已保送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

    张妍对科研有着浓厚的兴趣,其大学四年主要进行了三次科研项目。其中,在2015.11——2016.11期间,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撰写论文《基于供应链视角的农产品对外贸易企业融资探讨——以四川省为例》,现已发表在《时代经贸》上。在认真做科研的同时,张妍还积极参加学生干部工作,任本科金融党支部宣传委员,与支部内支委一起负责14级金融专业同学入党相关工作和党组织关系转出工作。张妍一直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基层,参加“挂职挂心,村官为民”暑期社会实践,协同村委会工作人员完成工作。

    “我一直都坚信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自大二确定了保研的方向后,我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着。我开始更加认真地学习专业课,提升专业素养;坚持英语学习,提高英语水平;参加学生工作,培养自身的工作能力;尝试做科研项目,提高科研能力,努力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唐红梅,投资201401班,正式党员,大二大三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大四担任班级团支书。成绩优秀,修读财务管理双学位,考取了“初级会计职称”“全国财务分析专业能力证书”等数十项专业证书。曾获“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优秀党员”“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社会捐资奖学金”“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等。现已进入中国人寿德阳市分公司工作。

    多次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志愿者活动,积极参与并认真完成了党支部分配的对积极分子材料填写与审核工作,以及对发展对象走访调查的任务。2016年12月主持学校科研兴趣项目《量化交易在证券投资实际操作中的应用》,于2017年10月成功结题并在国家级期刊发表文章《量化交易在证券投资实际操作中的应用——以自适应均线交易策略为例》;分别以第一、第二作者在国家级期刊《中国市场》上发表过两篇文章。

    “比起每天待在寝室的闲适,似乎更爱图书馆的静谧,享受独自的学习时光,可能感觉只有让自己忙碌起来才不至于浪费时光。从犹豫、彷徨到定位自我,既可以疯疯癫癫的玩耍,也可以没日没夜的学习,有欢笑也有辛酸,有遗憾也有收获。感谢川农妈妈为我营造了一个温暖的“梦境”,感谢曾经帮助自己的每一位朋友,感谢曾经能为一个目标拼命努力的自己,让我认清了自我,收获了荣誉、友情和爱情,感恩我的大学,有你们,真好!”



    沈栩航,2016-2017年度优秀标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年四川省优秀毕业生,中共党员,经济学院经济学2014级2班班长,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百人典型成才计划“科创之星”。 现已报送浙江大学经济学专业直博生。

     主持四川省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农村土地资源配置市场化对农民财产性收入影响的实证分析”和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科创基金项目“信息通讯技术对企业全要素生产率影响的研究”,两次获得获得四川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首席经济分析师模拟大赛二奖,CFA全球投资挑战赛川农赛区三等奖。他的文章被评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创新论坛优秀论文,入选中央财经大学未来经济学家论坛。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