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师生风采

    【2018届优秀毕业生专题】王宗粮:青春为伴,逐梦蓝天

    2018-05-26    作者: 夏诗雨 杨思睿    审稿: jjxy    点击量:

    人物简介:王宗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4级学生,曾任经济学院体育部部长、国贸2016级2班班主任助理,经济学院篮球队主力队员,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生。毕业后将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其飞行学院以飞行学员的身份继续学习,进一步接受培训。


    热爱体育,冠军梦指引前行


    因为喜欢篮球,王宗粮加入了经济学院篮球队。“非常幸运能够成为经济学院篮球队的一员,在篮球队的日子里,培养了我的团队协作精神,认识到一群充满激情的小伙伴是我大学四年里一笔最大的财富。”王宗粮和篮球队队友们一起为经济学院奋斗了四年,在平时的训练中,他们挥汗如雨,甚至有时还会疲惫到上课时打瞌睡,但每一个人都坚持了下来,造就了最后在赛场上他们默契配合,先后在校内比赛中获得了一次“新生杯”冠军,两次“校园杯”亚军。他们屡次打进决赛,但都与冠军擦肩而过,他们在失败中总结教训,一直为实现“冠军梦”而奋斗着。今年的“冠军杯”,王宗粮虽然没有亲身参与,但时刻关注着篮球队的动态,他期待着经院打破亚军魔咒的那一刻。经济学院篮球队最终不负众望,夺得冠军,这是一场荣誉之战,更是王宗粮和他的老队友们的圆梦时刻。


    全心全意,服务奉献收获


    王宗粮在大学四年期间积极投身学生工作,曾任学院体育部部长和国贸201602的班主任助理。当班助的时候,王宗粮在班级中扮演了一个多元化的角色。他是老师,给小鲜肉们答疑解惑;他是朋友,倾听他们的生活趣事;他是小家长,给师弟师妹们提出宝贵意见。刚刚上任的学生会副主席林子琪说道:“王宗粮师兄是一个很热心肠的人,开学第一天,他就忙着帮我们搬行李,带我们熟悉校园,大一每次班级聚会他也会参与,是个很有责任感和正义感的师兄。”

    作为经济学院学院体育部前任部长,王宗粮在准备飞行员面试的过程中,还为此次第39届校运会出了很多力,帮助体育部解决了很多不懂的问题。在谈到是什么原因让他这么做时,他说道:“我觉得我是发自内心的热爱体育,再加上以前担任过体育部的负责人,对各项活动的组织流程也比较了解,我非常享受能够帮助到他人的感觉。”基于这一想法,当负责同学找上他,想请他以总裁判的职务参加此次运动会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从运动会开幕到闭幕,他一直在操场上组织着各项裁判工作,到最后声音都已经嘶哑了,他也一直坚持着。会后他表示,在此次运动会中展示经济学院风采,这种前所未有的充实感让他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担任学生干部,在收获感动的同时,对王宗粮来说更多的是成长。学生干部经历让王宗粮学会了如何协调工作和学习的时间,有了较强的时间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全力以赴,翱翔更广阔的蓝天


    谈到是怎样一个契机让王宗粮想要成为飞行员时,他说:“起初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听了北航在我校的招飞宣讲会,当时确实没想过自己能够顺利地走完去参加培训前的所有流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大毕改”项目,即大学毕业,取得本科以上学位、学历证书后再通过一段时间的专业培训,成为飞行员。

    众所周知,招飞体检是极其严格的,对身体方面的要求尤为严苛。王宗粮表示,为了能够顺利的通过体检,他在招飞期间严格控制自己的作息和饮食习惯,但是其间还遇到了一个小插曲。在身体复检前,他被查出肾上有一些结晶,当时十分担心,害怕错失机会,最后通过一些方式将结晶排了出去,才顺利通过了复检。

    说到成为飞行学员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他自嘲说,那就应该是英语的雅思考试了吧。“我的英语在大一考过四级后就免修了,大学后三年几乎没有系统性的学习过英语,而雅思考试比我们平时的考试难度还要高一些,所以英语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最后通过3个月的自学奋斗,他以5.5分的雅思成绩一次性顺利通过了考试,得到了去北航参加培训的机会。能拿到这个机会,并不是一蹴而就的,王宗粮表示,自己本身对这个招飞很上心,又加上公务员考试的失败,让他把这个考试看得很重要,才会全力以赴地去学习、尝试,最终成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飞行学员。

    从飞行学员到真正的飞行员还有一段距离,王宗粮目前通过了国航的面试,但是距离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飞行员,还需要他付出更多的精力。在最好的年纪做最想做的事,毕业后,他将从川农踏入北航的校园中,翻开人生日记里的新篇章,奋力前行,不负韶华。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