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职工之家

经济学院召开工会、教代会一届三次会议

2016-12-28    作者:     审稿:     点击量:

鼓舞士气 凝聚人心 共谋发展

——经济学院召开工会、教代会一届三次会议


12月27日,经济学院在一教405会议室召开第一届工会、教代会第三次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蒋远胜作了题为《以学生为本、学科为纲,大力推进一流经济学科建设》的学院工作报告;工会主席何仁辉作了学院工会、教代会工作总结。


蒋远胜院长在报告中总结到:学院精心筹划,校庆工作凸显学术与人文特色;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点增列成功,一流学科建设启动;改革创新,完成规模大、任务重的本科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稳中求进,不断开创新局面;依托平台,建设智库,科研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构建全英文教学团队,中外合作办学提档升级;抓党建,汇人心,全院凝心聚力搞发展;抓基金,惠民生,教师绩效稳定增长。同时也指出:学院发展还存在师资队伍数量不足,高级职称教师偏少,科研立项偏少,教师发表学术论文数量不足等问题,实验室条件还有待加强。据此,把加快推进农林经济管理和应用经济学的“一流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专业与课程团队建设,重点推进科研平台与科研团队建设;规划和安排好教师办公室、实验室、科研平台搬迁和扩容工作;完成申报中法合作办学项目,加快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双学位、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委托培训及“三教”工作等列为2017年工作计划要点。

工会主席何仁辉总结了学院工会、教代会在配合学院党委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配合行政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关心教职工生活,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今后要更好的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赢得教职工对工会、教代会的认同感、信任感,增强归属感,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总结成绩,增强了教职工对学院发展的信心,鼓舞了士气;通过分析问题,找准了学院的短板和不足,增强了压力与动力;通过制定工作计划与部署,统一了全院教职工的认识,凝聚了人心,激励全院教职工更加爱院爱岗、敬业奉献,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