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第二届创业沙龙成功举办

2018-05-21    作者: 徐雪    审稿: jjxy    点击量:

    5月17日,由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钟贝老师主持,创业服务部主办,“塘主鱼”等多个创业训练(实践)立项团队参与的经济学院第二届“创客行”创业沙龙——“互联网+”大赛专场在4教C区209开展。

    活动一开始,学院各个创业训练(实践)项目立项的团队以PPT形式对其项目进行了介绍。“用民乐的方式抚慰浮躁的当代青年,让中华文化展现时代的风采”,这是“东篱琴舍”团队的创业想法。他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通过对社会的调查和对民乐发展前景的预测,设计了合理的运营模式与营销策略,自2017年开店至今获得可观收入,赢得在场老师的认可。

    团队介绍完毕后,黄玉枢同学为在场同学们讲解了包括“在校大学生创业补贴申报条件与方法”和“互联网+大学生创业比赛”的大赛赛题、参赛项目要求,及第二学堂加分鼓励情况在内的一系列政策与问题,帮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创业流程。

    之后,钟贝老师主持,让在场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想法或者正在进行的创业活动。“创业能使人更真实的了解这个社会,磨砺学生韧性,是一次锻炼。”钟贝老师这样说道。同时,钟贝老师也提到了经济学院在创业方面的不足,鼓励有创业想法的同学联系其他学院团队,以专业知识结合科学技术共同创业。钟贝老师根据在场创业团队的性质分别给出了一个明确的定位,对将来的发展方向也提出了建议,并就创业团队在“注册公司”、“公司选址”、“报税”等方面的疑惑给出了解答。

    “通过本次交流会,得到了很多经验,与项目成员讨论后也觉得十分有用。”参加本次活动的徐同学在采访中提到。同时,到场的陈同学“也指出这次交流会使我更清楚地了解了创业流程,也加强的我的创业想法。”

    据悉,此次举办“经济学院第二届“创客行”创业沙龙——“互联网+”大赛专场”活动的目的是为大家讲解创业策划书的撰写,讲解学校相关政策,并为参加互联网+大赛的团队答疑。创业服务部之后还会举办类似的活动,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