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团委举办“新概念”支教分享会

2017-11-14    作者: 梁丹丹    审稿:     点击量:

身体力行勤浇灌,支教花开别样红。1114日,经济学院团委在1408会议室举办以“公益支教,我们在路上”为主题的支教专场分享会。学院团委书记钟贝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米团公益、助苗行动、春泽支教的队长及团委志工部部长分享了支教经历、经验和感想收获。

支教地点的新角度

会上,春泽支教的队长文燕分享道,“我们在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藏族中学进行支教,这个地方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艰苦,相反,它是一个比较现代化的地方,就连我们住的地方都是有空调,电脑,甚至是面包机。但那里的教育与经济发展严重不协调,他们上大学的比例仅达到20%。”以此来看,选择支教地点时不能只把眼光局限于地区的贫困程度,更应该放在教育与其他因素的匹配比例上。

支教过程的新内容

志工部部长张雄辉带队去古蔺支教时,发现学校的仓库里有很多的教学物资,但是由于老师不知道怎么使用,它们都被弃置了。让他们很震惊的是课下他们团队进行家访时发现,这样一个小镇,却有着极高的离婚率,社会问题相当严重。他们在支教的同时结合专业发现社会问题,并进行深入思考和调研,这种主动担当的精神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都眼前一亮。

支教人员的新要求

米团公益的杨冬梅和助苗行动的刘婷都提到,有部分志愿者仅仅是为了完成一次社会实践而选择支教,而非在内心上真正想要去做志愿,所以今后他们在对成员的选择上将会更加严格,筛选出真正想要奉献社会、贡献力量的有志青年加入他们的团队。同时他们也呼吁大家用心去支教,认真思考大学生真正能给山区带去些什么。

钟贝老师总结道,扶贫先扶志,支教最重要的是向孩子们传达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他们志存高远,帮助他们树立走出大山、走向大学的信心与决心。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分享会,受益匪浅,明白了支教的道路任重而道远,明确了经济学子的责任使命与担当,更坚定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支教中的信念和决心。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