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帐篷党课”让入党启蒙玩出新花样

2018-09-17    作者: 杨思睿 钟贝    审稿: jjxy    点击量:

    大学四年学制和入党培养时间长的结构性矛盾是高校基层党建一直以来都存在的难题,发展低年级大学生入党是破解该难题的有效途径。经济学院党委把发展关口前移,利用新生入学教育、军训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驻班党员制度,抓早抓好入党启蒙教育,有效破解低年级学生入党难题。

“帐篷党课”玩出新花样

    “我们这次的帐篷党课,主要宣讲《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等讲话精神,组织坐训的新生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并撰写思想汇报,让大家了解党对青年的期盼和要求,明确新时代青年担负的历史使命。”经济学院党员先锋队队长张祖刚介绍到。

    “在高中时都专注课程学习,没有机会深入接触学习党的知识,没想到习大大这么重视我们青年学子,在大学期间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将党徽挂在胸前。”来自国贸201801班,因脚伤不能参加军训的王庄劼同学激动地说到。

党员服务岗 榜样零距离

    经济学院在迎新、军训等重要场合都设立了党员服务岗,不少高年级党员克服学业和实习的困难,纷纷来到服务点,穿上院服戴上党徽,零距离为新生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师弟,这里有爱心伞,用完记得归还哦。”“师妹,这边是热水,这边是矿泉水,排队取水哦”。在大雨滂沱的报到处和阴雨绵绵中的军训中,因为有了这些话语,多了许多温暖。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校园里一抹红色的靓丽风景,他们在志愿服务中彰显本色,以实际行动为新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党启蒙课。

驻班党员助推党建带团建

    今年,经济学院继续贯彻《全面推行学生工作“党建+3+X”的实施方案》文件中的班主任助理与驻班党员双岗合一。驻班党员们提前进入小班团支部扣扣群,参与新生报到、入学教育、军训全过程,深入了解每一位新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入党启蒙教育,早启蒙早发现早培育。

    据悉,经济学院将于近期开办院级党校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和党委办全体辅导员,以及温江区的老党员同志为新生做入党启蒙教育,为党员发展把好源头关。

原文链接:http://news.sicau.edu.cn/info/1078/47727.htm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