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生党支部召开第二周组织生活会

2018-03-13    作者: 罗晓敏 刘浪    审稿: jjxy    点击量: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3月13日为紧密结合学校学院本年度中心工作,经济学院四个本科生党支部与三个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于16:30在四教b 205教室开展第二周组织生活学习会,会议由党员先锋队队长梁龙浩主持,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钟贝、学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会。



会上,五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对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省委2018年一号文件(《中共四川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新时代三农全面发展新局面的意见》)发表了自己的阐释和解读,将自身农村经历和所学与文件相关内容结合,其余党员同志也踊跃发表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严中成同志谈到:“在乡村文化建设方面,据我所知,有的乡村都有自己的图书馆、文化知识讲座,注重服务群众与教育群众紧密结合。我们作为学生在学习文件时没办法把每个地方都理解透彻运用到生活中,但至少在学习上、做科研方面,可以将相关内容与所学联系。像我自己目前的科研方向就与文件部分内容十分相关

会议的最后是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钟贝发表总结性讲话,目前,我们党十分重视三农问题,这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政策中鼓励科研人才下乡创业,这也为同志们创造了机遇。看到教室坐的满满当当的党员同志,钟贝同志欣慰的同时,也殷切期望同志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良好的学风,做好祖国未来的接班人。


会后,各参与此会的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同志们都认识到乡村战略是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未来会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上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