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直通券商、银行、四大&500强”公开课

2017-03-03    作者: 何鑫    审稿:     点击量:

为使更多的经济学子尽早明确未来职业方向与奋斗目标,不断突破和提升自我,从而收获名企实习和就职的宝贵机会。32日晚,学院特邀Wiley认证FRM课程教师、北京交通大学特聘教授袁长澄一行来校开展“券商、银行、四大&500强”职业生涯规划公开课。公开课在成都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吸引了300余名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子前来聆听,全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袁长澄首先围绕“券商、保险、银行&500强”的用人需求展开了深度剖析。从投递简历的时间到简历的制作投递再到企业筛选简历的机制,从个人对未来的规划到人生第一份工作该如何选择,他告诉大家职业提升空间的大小决定了职业竞争力的强弱,唯有有深度、有广度、并且能不断拓展的职业才能帮助大家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面对大多数学子感到困惑的考证有无必要、大学期间该考哪些证、考研能否找到好工作等一系列问题,他表示,考证对于大学生来说不仅是提高专业素养能力的手段,考好的证书更是能够强化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技巧,成为进入名企的敲门砖。考研和考证不但不相冲突,而且相辅相承,能够共同助力职业生涯的发展。

随后,他向大家深入地介绍中国工商等四大银行以及投资银行、证券行业的现状,阐述了进入的基本条件和综合要求。他还分析比较了CFAFRM等证书的含金量,以及考取的时长和难度,鼓励大家积极进取,通过考证来拓宽专业领域,增强职业竞争力。公开课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主讲嘉宾与听众不时互动,会场气氛轻松活跃。“听了公开课以后,我觉得自己需要对以后的职业发展做出更进一步的思考和规划,考取与职业生涯规划相符的证书拓宽专业领域,增强竞争力。”经济201501班李平的话代表了绝大多数听众的心声。

学院从2015建院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全院学子搭建良好的职业规划平台,以培养既有道德又有学识,既有能力又有情操,既有民族情怀又有国际视野,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综合性高端经济管理人才。

学院结合当前国内和国际经济金融发展和就业趋势,继2016年引入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CFA)项目之后,今年又引进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名企直通计划项目,将FRM证书课程与求职实战课程相融合,打造“学校--证书--企业”三方交融进行的“三明治”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

券商、银行、四大以及500强是经济、管理类专业大多数本科毕业生最为理想的职业归宿。学院近两年的本科毕业生有接近30%进入证券、保险、银行,有超过20%入职世界500强企业。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