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CFA全球投资大赛校内赛圆满落幕

2018-06-22    作者: 何鳗玲    审稿: jjxy    点击量:

6月22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CFA全球投资大赛校内赛在成都校区1教403隆重举行,来自全校的八支团队在此展开了激烈角逐。经济学院吴平副院长、经济学院投资系主任王玉峰副教授、副主任张剑博士、张帮正老师、李松老师等应邀担任评委,西南财经大学CFA中心申宇副教授作为受邀嘉宾,以及参赛选手和金融投资协会会员代表出席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吴平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CFA全球投资大赛是专业的、深具影响力的比赛,这次比赛给了同学们很好的历练,让同学们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把书本中学到的知识化作实践加以运用,提高自己的能力。”一番激昂的致辞为CFA校内赛正式拉开帷幕。

随后,八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台终审答辩,经过十分钟PPT展示环节和十分钟评委提问环节。各参赛团队围绕企业的商业概况、市场环境、股票估值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系统的阐释。评委们重点从股价影响、目标市场、投资回报等方面提问。经过各团队精彩的答辩,与评委们精彩的点评,最终经过评选,产生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

比赛结束后,吴平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各位嘉宾评委和指导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同学们为这次比赛做了充足准备,并从中收获了更多经验,这远远比课堂上学习专业知识深刻得多,因为这是同学们主动地、全力地投入。为此,这次比赛中的历练是弥足珍贵的。”

据悉,CFA全球投资大赛较往年相比,参赛作品明显增多,参与面更加广泛,项目选择亮点突出,团队结构日趋合理,团队竞争力逐渐加强。本次比赛吸引了许多的学生参赛,我校开展此次比赛是为了提高学生的分析能力,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发展学生的创新能力,并给予他们一个更好的发挥平台。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