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2017年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CFA培养班招生简章

2017-06-19    作者:     审稿:     点击量:


一、 CFA简介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又称特许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分析行业中最受推崇的尊衔。其考试被称为金融第一考”,是美国CFA协会对全球投资行业以及从事金融证券领域工作者的一个专业考试。


CFA在投资金融界被誉为金领阶层”,在西方一直被视作进军华尔街的入场券”。全球金融机构甚至已经把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


2016年,中国区约有5.4万名候选人参加CFA考试。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今后十年内每年将需要150000金融领域的专业人才,然而全球拥有CFA认证的只有约12.5万人,中国内地地区仅约5000人,所以CFA持证人可以说是国内稀缺性人才


二、CFA国际认可度与国内优惠政策


1)国际认可度

英国证券及投资公会(SII)给予CFA特许资格持有人可以直接得到英国证券及投资公会(SII)的会员资格(MSI)或符合相关经验要求便可以成为资深会员(FSI)。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给予CFA特许资格持有人只需加考证券分析师考试(The Supervisory Analyst Examination)中的证券规则部分,便可以得到美国证券分析师(Supervisory Analyst)专业资格。

美国证监会(SEC)认可CFA特许资格等同于美国证券从业员第七系列(Series 7) 法定资格。

美国会计师协会(AICPA)给予CFA特许资格持有人只需加考由AICPA所举办的商业价值评估资格(Accredited in Business)即可。


2)国内金融机构和政府优惠政策

国内金融机构优惠政策:国内各大金融机构许已经把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对CFA持证人以及CFA各级通过者提供优先录取的待遇。

CFA中国大陆地区雇用公司: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政府扶持优惠政策

◆北京

中国首都北京市明确指出,对于拥有CFA等持证资格的,对于来京工作的可办理调京手续并办理本市户口,其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录取时与北京市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等方面给予照顾和便利等。

◆上海

上海金融领域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拟培养3000CFA持证人,到2015年,上海市金融人才总量将达32万人左右。

◆深广

华南地区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等可享受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学术研修、办理鸿儒卡等高层次专业人才配套政策。

◆成都

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再次提速,成都市金融办提出对于员工持有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等证书,凭3年以上用工合同等证明文件,享受5万元安家费奖励并享受医疗、子女教育、出入境等11个方面的特优待遇。

近日,国务院再取消47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目前共有319项职业资格被取消,

人民日报权威评测13个含金量较高的资格证书,CFA证书稳居前列。


3CFA全球合作大学

CFA协会目前已与全球知名的154所高校合作,其中美洲60所,亚太地区45所,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有49所。国内外各大知名高校十分认可CFA,因而学生无论是国内考研还是出国留学均可无缝对接。

获得CFA认证课程的大学:牛津大学、艾克赛特大学、华威大学、莱斯特大学、伦敦商学院、爱丁堡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商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等。


三、 CFA课程设置

零基础即可开始学习CFA,课程体系包含了投资分析领域全面的知识技能,包括道德与职业行为准侧、定量分析、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权益投资、固定收益证券、衍生产品、其他类投资、组合管理十个科目,特别注重培养学员的投资分析能力和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提升其整体运用及分析能力并拓宽金融战略思维。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中)

课程名称(英)

零基础

金融、证券基础知识

Fundamental knowledge of finance and security

CFA英语

Financial English

道德与职业行为准则

道德与职业行为准则

Ethics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

投资工具

定量分析

Quantitative method

经济学

Economics

财务报表分析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公司金融

Corporate Finance

资产类别

权益投资

Equity Investment

固定收益证券

Fix Income

衍生产品

Derivatives

其他类投资

Alternative Investment

投资组合管理

组合管理

Portfolio Investment


四、 四川农业大学CFA培养班项目介绍

CFA培养班由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与全国最大的CFA培训机构融仕国际教育联合举办,是普通本科教育与国际高端职业教育相结合的高层次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充分满足学生全日制课程外培养计划。

CFA培养班培养目标:

培养一批具有CFA资格、知识面广博、专业技能精深、英语应用娴熟、适应现代金融需求、能在各大型跨国公司、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行业从事投资分析的通用型人才。


CFA培养班的教学和管理特色:

国际化金融教育课程,与华尔街金融实务同步的知识体系,保证高品质教学效果。

1.全明星教师团队:学校特聘拥有CFA资质及世界500强中高层从业经验的讲师为学生授课,培养适应国际金融行业发展、理论与实践俱佳的高端金融人才。


2.中英双语国际化授课方式:CFA项目班独立成班,每个班配备一名班主任,处理教务代注册、代报考事宜,同时执行严格的签到、习题课等管理制度,只为我们的学生能更专注于学习,实现最初的梦想。


3.丰富多彩学员活动: CFA项目班学生在学期间,将定期举办交流讲座、财务报表分析大赛、投资训练营等活动,拓宽学员人脉交流范围,丰富学员生活,开阔眼界,加强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4.实习推荐: 融仕国际教育机构将为CFA项目班学生提供难得的金融机构实习名额,丰富学生实习经历,为进入金融机构工作提供有竞争力履历。


5.人性化的重修政策及后续服务:如果在学期间当期考试未通过的学生,只要满足平时上课90%的出勤率,可免费继续重修该课程。在校期间未完成全部课程学习的同学,可选择课程合作方——融仕网校继续学习(免费)。



CFA培养班精彩生活掠影:

大学四年时光很短暂,当一个人的青春融入到一份追求、一种执着、一份事业中时,这样青春才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同学们的努力付出折射出应有的光芒,机会将留给有准备的人……



CFA协会投资分析大赛



财务报表分析大赛



投资经理夏日训练营



CFA培养班选拔考试及程序:

四川农业大学2017级各个专业学生,根据自己意愿均可报名参加CFA培养班,通过学院面试情况综合考察,择优录取。面试内容为职业规划类的开放性问题,方便老师了解每位同学的职业发展方向,更加客观的评估同学们是否适合加入CFA培养班。


CFA培养班报名相关信息:

培训班名称: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CFA培养班

上课模式:周末制

报名条件:不限专业

报名方式:登录经济学院网站下载并填写《四川农业大学CFA培养班新生报名申请表》(附件,并将此表格以附件形式发至指定邮箱:scndcfa@163.com收到回复邮件,确认报名。

报名起始日期:2017年9月(待定)


四川农业大学CFA培养班新生报名申请表


联系邮箱: scndcfa@163.com

咨询电话: 18710256561 (王老师) 028-86291303(姚老师)

咨询qq群:546857297

咨询地点:待定


五、相关信息查询网址

CFA全球网站:https://www.cfainstitute.org/pages/index.aspx

学院网站:http://jjxy.sicau.edu.cn

融仕国际教育:http://cfa.chinacfa.com www.rongshiedu.com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