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第三届中法商务谈判成功举行

2017-04-20    作者: 吴义荣    审稿:     点击量:


    419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三届中法商务谈判会在成都校区一教408会议室成功举行。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交换生和经济学院学生作为谈判双方,围绕“中国茶叶出口贸易”进行了模拟商务谈判。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国际交流合作处、南锡高商中国办事处及经济学院国贸系、金融系老师应邀出席。

本次谈判首先由出口方——中方公司代表介绍了公司产品及公司概况,梳理回顾了双方前期谈判就部分基础条款达成的共识。随后,正式进入谈判正题,双方就谈判目标进行磋商。

谈判过程中,通过团队密切配合,本着既能长期友好合作,又能为己方公司谋取最大利润的原则,队员们全身心融入到了商务谈判的实践之中。双方围绕争论的焦点——茶叶的价格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

在中场休整时,出口方公司献上了精彩的茶艺表演,让进口方公司对茶叶有了更形象的认识。

下半场谈判,双方经过又一轮的较量,最终达成了共识,签订了贸易合同。最后,谈判双方合影留念。

纵观此次实践活动全程,任课教师通过实战的形式,让双方学生感受到了国际贸易过程中的冲突与合作。双方学生均表示此次机会难得,既锻炼了交流沟通能力,又增加了中法学子的交流。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