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投资学原理》公开示范课成功举行

2017-05-27    作者: 田野    审稿:     点击量:

5月26日上午,我校2015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一等奖获得者,经济学院王玉峰老师在成都校区4教A区105教室进行了精彩的公开示范。王玉峰老师主讲的是《投资学原理》课程中的投资风险与决策方法的内容。经济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一线教师以及部分外院教师到场观摩。

开课前,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对本次公开示范课程及授课老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号召老师们通过公开示范课,学习和借鉴优秀教师的教学方式和教学风格,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示范课上,王玉峰老师首先以内蒙古伊利集团超高温灭菌奶项目是否值得投资这一案例入手,开始今天的主题。通过回顾上一堂课关于“投资效益的评价方法”内容,由浅入深的讲授了产业投资的不确定性与风险、概率未知/已知下的投资决策方法选择等内容,并重点讲解了敏感性分析和概率分析的使用原理及运用条件。课堂上,王玉峰老师不时走下讲台,与学生进行互动,通过启发式和案例式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学生听课认真,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课后,参加观摩的教师就讲授方法、课程训练等与王玉峰老师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王玉峰老师的示范课条理清晰,内容丰富,能够有效的调动学生在课堂上的积极性,对于自己今后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学技巧的创新有很大的帮助。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