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学子开展“反诈骗,懂防范”——大学生自我保护行动

2019-03-20    作者: 杨婷宇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19年3月19日,经济系2018级一班团支部诚邀华新文登哲学组讲师杨永涛先生为我院学子开展以“反诈骗,懂防范”为主题的金融防诈骗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为经济学院“经彩路上,携手前行”志愿服务双选活动的子活动,由经济201801团支部承办,参与讲座人员共计100余人。

宣讲活动上,杨永涛老师通过讲解一系列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金融诈骗案例,以此警醒防范意识并不强的当代大学生不要相信校园贷等多种极具有诱惑力的贷款方式、带有链接的短信诈骗方式以及不法app对用户个人信息的盗取。整个宣讲过程气氛活跃,活动通过有奖回答的方式让大家积极参与其中,部分同学在现场分享了自己遭遇诈骗的经历,杨老师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传授相关知识。这一堂生动形象而充满趣味、意义深刻的防诈骗金融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受益颇深。

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防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也警醒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更好地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保障自己与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