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志工部与航天路社区联合开展“3.15防诈骗”游园活动

2019-03-15    作者: 高原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19年3月15日,为迎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加强对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宣传,我院志工部与航天路社区联合开展了名为“防范金融诈骗,保护消费权益”的主题游园志愿服务活动,以便于更好的普及金融防诈骗的知识,同时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社区内的老年人群体,活动采用游园会的形式,通过阅读知识展板、知识问答、简易保龄球、插筷子、抬乒乓球等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游戏氛围中宣传“防范金融诈骗,保护消费权益”的有关知识,提高他们的防诈骗和消费者意识。活动中显眼的知识展板列举的一条条“霸王条款”提醒着居民;一道道知识竞赛问题,警醒人们保护自身权益;互动小游戏,欢快而轻松……这样的互动式、体验式的游园活动,能够让参与人员深入的了解和学习防诈骗知识,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参与游园会活动的居民以最终获得印章的数量兑换奖品,获得奖品的叔叔阿姨们脸上露出了愉悦的笑容。“我很感谢社区和农大的志愿者为我们举办了这样一次活动,现在我对于消费者权益知识的了解又更近了一步”一位参与活动的阿姨这样说道。

此次游园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深刻的学习了防诈骗知识,懂得如何保护自身权益,密切了社区和居民的联系,而且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展现了川农学子的风采和志愿精神。我院学子应当再接再厉,用行动为他人树立榜样,成长为更有责任更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