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志工部进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由我先行”活动

2019-03-04    作者: 李倩    审稿: jjxy    点击量:

1963年3月5日,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3月也成为“学习雷锋月”。为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发扬光大雷锋精神,同时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19年3月4日,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志工部特组织一批志愿者去到温江区航天路社区与社工们合作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由我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整理航天路辖区范围内街面上的共享单车。许多人随意乱停乱放共享单车,这样既影响街道面貌,又存在让行人绊倒的隐患。所以,我们通过将共享单车统一放回固定停放地点的方式来恢复街道样貌,减少其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第二部分则是对于小区院内的整理工作:与小区的社工姐姐一起处理小区中那些难以被土壤分解的塑料类制品的垃圾和烟头;清理小区居民不按规定乱停乱放的两轮和三轮车,即所谓的“僵尸车”。

通过此次“学习雷锋,由我先行”活动,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加明白了在平时的生活中应当时刻注意保护环境,文明出行,不为城市街道添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