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志工部进社区开展“指尖的橡皮小精灵”活动

2018-11-04    作者: 宁雨萌 毛云龙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响应国家重视儿童全面发展的政策,同时让孩子们放下手机去度过愉快、有意义的周末,2018年11月3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8名志愿者来到凤凰社区开展“指尖的橡皮小精灵” 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主持人介绍了游戏规则。击鼓传花游戏中,由一名志愿者背对孩子播放歌曲,这时候小朋友们开始按顺时针方向传递玩偶,音乐结束时,持有玩偶的小朋友表演才艺,有诗歌朗诵,还有歌曲哼唱。随后的捏橡皮泥游戏中,志愿者发放作品图纸作为参考并耐心教孩子们捏橡皮泥,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捏出小火山,水果蛋糕,小章鱼,小雪人等可爱的形象,家长们也参与到捏橡皮泥活动中。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建立了纯真美好的友谊,还让小朋友们与父母之间有了亲密的互动和交流。同时,击鼓传花游戏让家长们了解到应该多鼓励自己的孩子表现自我,在孩子擅长与不擅长的方面增加信心,捏橡皮泥活动展现了各位小朋友不同的风采与想象力,以及家长的配合。

活动的最后,展现的是孩子们的笑脸、父母的欣慰以及志愿者们贡献出自己一份力的满足。正如经济1802吕玉峰同学所说:“本来这是一个普通的周末,但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明白,其实生活可以更有意义一些。孩子们的笑脸让我觉得很充实,也很快乐。或许每一份点滴的平凡,能造就不一样的生活。”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