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首页链接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简介

    2018-10-24    作者:     审稿:     点击量: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是为适应日益增强的国际经贸合作以及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整合我院传统优势学科和新型应用学科而创办,于2002年开始招生。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形成了一支学缘结构合理、专业技能强、教学水平高的教学科研团队。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涵盖区域经济学位硕士点、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并主办学院的International business development国际交换生项目。

    本系专业特色突出、目标明确。通过开设《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等专业核心课程,开展国际商务谈判教学实践,实施与法国知名商学院互派学生等分类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较系统地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外贸公司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适应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创新性精神、应用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本系建有校内专业实验室和校外教研实践实习基地。校内实验室包括国际贸易仿真沙盘、Simtrade外贸实习平台、Simtrade外贸单证系统等;校外实践基地包括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四川(雨润)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成都泛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20余个企事业单位。

    本系主办学院的International business development国际交换生项目。2013年以来,接收来自法国、意大利、摩洛哥、墨西哥、贝宁等国家的“国际商务管理”专业交换生百余名。2014年以来,共计派出学生百余名,包括国家公派留学生及交换学生。

     

    系主任:沈倩岭,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副系主任:张华泉,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