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成都青年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7-10-16    作者: 成青联发〔2017〕13 号    审稿: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关心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鼓励、引导、帮助青年人创新创业,切实做好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农业委员会、成都市青年联合会、成都市学生联合会决定联合举办第十一届成都青年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 年9 月—2017 年11 月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农业委员会、成都市青年联合会、成都市学生联合会

三、组织机构
大赛设立组委会,由主办单位的有关负责人组成,负责大赛组织领导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团市委区县部),负责大赛的日常事务。大赛设立评审委员会和创业导师顾问团,由组委会聘请各相关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以及创业辅导工作。
四、参赛对象
年龄在 40 岁以下青年均可报名参赛,项目分为社会创业组和高校创业组。

社会创业组:广大青年创业者均可报名参赛,鼓励青年创业园区入驻创业项目和企业参赛,尤其是涉及电子信息、汽车制造、食品饮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航天航空、轨道交通、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精准医疗、虚拟现实、传感控制、增材制造等领域的创业项目和企业。
高校创业组:只接受可短期内实现商业化运作的项目,不接受创意阶段商业计划书。

五、活动步骤
(一)宣传(9 月)
各相关单位应充分做好参赛动员工作,建立有效的创业支持服务体系,鼓励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和实用性,以及具有较高的社会效益和可预见经济效益的项目报名参赛,力求有效发掘和凝聚创业精英、培养优秀创业团队、寻找有价值的创新创业项目。
(二)报名(9 月)
参赛人员于10月16日前登陆大赛官网 http://cloud.cdcyl.org.cn,按要求在线填写报名登记表和上传商业计划书。各相关单位要密切关注官网,查询所辖范围内企业(团队)报名情况并安排专人负责报名相关工作。
(三)初赛(10 月上旬)
初赛主要以团队能力和商业模式领先性(技术领先性)两个维度作为考核标准。通过评审委员会和创业导师顾问团评审后,晋级复赛。
(四)复赛(10 月中旬—11 月上旬)
导入创业导师资源、金融投资机构资源、行业资源等,扶持创业企业(团队)在资金和社会资源相对充裕的情况下加速发展。评审委员会和创业导师顾问团将从团队建设、商业模式、发展前景和金融状况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考核,优中选优,最后以导师扶持的方式,物色晋级决赛项目。
(五)决赛(11 月中旬)
社会创业组和高校创业组分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等综合奖若干名,并拟设相关单项奖若干名。大赛组委会将适时开展总结表彰活动,对获奖项目给予现金奖励。
(六)创业扶持
本次大赛为参赛项目团队提供创业培训、政策宣讲、项目辅导、品牌推广、项目融资等服务。入围决赛项目还有机会获得以下创业扶持:
品牌宣传支持:科创通——成都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青春成都”全媒体平台,为参赛企业提供线上线下宣传机会。同时,组委会将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推介展,对项目品牌进行宣传。
金融投资支持:提供免费财税服务;依托科创通、青创宝等创新创业金融扶持产品,为参赛项目提供公益借款、天使贷款、股权融资支持等金融服务;获得投资人的实时关注,优先取得股权投资机会。
行业资源支持:由各行业领军人物担任行业导师,协助企业整合相关行业资源。
创业场地扶持:成都市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场地使用权(根据园区政策减免租金)。

联系人及电话:廖 霞 028-61310932
邮箱:cyds_cdcyl@163.com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小南街28 号2107 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