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关于设置课程秘书的通知

2019-03-14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16、2017、2018级各小班: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工作,使教学管理各环节的工作得以落实,加强任课老师与教学小班的沟通交流,建立良好师生关系,提升课堂效果和效率,学院现决定设置课程秘书。具体通知如下:

一、课程秘书工作职责

1.提醒督促小班同学按时上课,不旷课、迟到、早退;

2.提醒督促同学往教室前排就坐,上课认真听讲和做笔记,维护课堂纪律和秩序;

3.协助任课老师做好课堂作业的收发工作,及时督促同学完成作业;

4.动员组织同学积极配合任课老师的课堂互动以及课后拓展阅读和实践;

5.负责收集课程相关学习资料,及时与同学分享;

6.积极开展其他利于提升课程学习效果和效率的活动;

7.每周向任课老师反馈一次小班同学对课程教学的意见或建议;

8.协助学院、任课老师、班委完成与课程相关的其他工作。

二、课程分类及课程秘书设置标准

课程

分类

任课教师

所在单位

课程性质

设置要求

2017、2018级

2016

A类

经济学院

必修

必设

选设

B类

其他学院

必修

选设

经济学院

管理学院

推荐选修

实践教学

三、课程秘书设置要求

1.以小班为单位每门课程设置1名小班课程秘书,每位同学限任1门课程的课程秘书。

2.A类课程是由经济学院老师任教的必修课,2017、2018级各小班必设。B类课程是由其他学院老师任教的必修课或经济、管理学院老师任课的推选和实践教学课,2017、2018级各小班选设。

3.2016级由班主任和班委协商自愿设置课程秘书,学院不作硬性要求。

4.担任课程秘书的同学将根据最终考核结果加二课0-3分。

四、课程秘书设置流程

1.各小班学委递交《告知书》(附件2)至任课老师处,若由多个小班组成的教学班,则由各小班学委沟通派代表递交《告知书》至任课老师处,由任课老师选择是由“小班推荐”或“任课老师指定”的方式产生课程秘书。

2.若任课老师选择由“小班推荐”产生课程秘书,各小班学委负责组织开展本课程本班课程秘书的推荐选拔工作。各小班学委沟通汇总本课程《课程秘书通讯录》(附件3)报任课老师。

3.若任课老师选择自行确定本课程的课程秘书,则可直接填写本课程《课程秘书通讯录》。若任课老师指定的人选已经担任其他课程的课程秘书的,请学委与任课老师沟通另行指定还未担任课程秘书的其他人选。

4.若课程还未开课,小班可提前与任课老师联系沟通产生课程秘书,也可等到开课时再与任课老师沟通产生课程秘书,不可在任课老师不知情的情况下产生课程秘书。

5.各小班确定好每门课程的课程秘书后,请于3月28日晚21:00-21:30将《经济学院小班课程秘书名单统计表》(附件4)电子版和纸质版递交至1-421。因还未开课且未产生课程秘书的,待产生后及时报学院学习部。

五、其他

咨询:学习部高同学,QQ:1725772729;TL:13547987299。

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9年3月14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