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关于评选2018年寒梅飘香工程“自强之星”“公益之星”“科创之星”的通知

2018-11-22    作者: dwb    审稿: jjxy    点击量:

各小班、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深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育人体系,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畏清寒、励志进取、感恩奉献、逆境成才。现学校开展2018年寒梅飘香工程“自强之星”“公益之星”“科创之星”评选活动,今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爱国爱校,遵纪守法,未受纪律处分;生活简朴,无不良嗜好;勤奋学习、成绩优秀,无挂科、重修;自立自强,勤奋进取。
    (二)其他参评条件
    1.“自强之星”
    (1)综合素质过硬,学习成绩优秀,2017-2018年年学习成绩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20%,或学习成绩在同年级同专业20%-40%且在行为表现、学生工作、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艺术等一方面或几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2)在校期间至少获得过两次校级以上表彰或奖励(包含校级职能部门面向全校评选的各类获奖,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公益之星”  
    (1)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公益服务等活动;
    (2)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学习成绩良好,在扶贫、助学、助残等方面有典型事迹,形成广泛的影响力。
    3.“科创之星”
    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学习成绩良好,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竞赛和科研创新实践,以第一负责人带领团队(或个人),在校期间至少获得过一次校级以上奖励;
    (2)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以上;
    (3)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领办企业运营周期一年及以上,并取得突出成效。
    二、评选流程
    个人申请或学院/勤工助学用岗单位推荐 → 学生处收集报名表后转发各学院 →学院收集相关材料 → 学院根据评选条件筛选上报 → 学校择优表彰
    三、名额设置及奖励
    (1)名额设置:在进校以来表现优异且通过2018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中推荐,我院分得总名额:自强之星6名,科创之星5名,公益之星4名;
    (2)奖励:奖金500元/人并颁发荣誉证书。
    四、日程安排
    (1)11月23-27日:学生通过“微观川农”线上报名;
    (2)11月27日晚18:00-19:00:线上报名成功的同学将相关纸质证明材料(有关单位出具的证明、照片、影像资料、奖状、证书及媒体相关报道资料)提交至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一教421);
    (3)11月29日-12月7日:学院根据学生处整理的学生报名信息以及评选条件组织筛选,并将推荐学生汇总表和相关证明材料上报学生处;
    (4)12月10日-11
日:学生处组织遴选、公示、表彰。
     咨询:学生一科阿迪力老师(0835-2882580)。 
                                                                

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8年11月22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