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举办“征信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06-05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各小班、各位同学: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8年全省高校诚信教育宣传作品征集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川教函﹝201823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将在全校围绕“诚实守信”主题,开展“征信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口号

诚信人生,奋斗青春

二、组织单位

本次“征信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由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和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共同主办,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三、参与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以诚实守信为主题,开展“征信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征集公益短片、公益宣传画、公益短信、征信征文以及征信演讲比赛等活动形式,结合国家助学贷款和国家奖助学金等资助项目,进一步挖掘诚信内涵,丰富宣传形式,引导广大学生守诚信、尚诚信、重征信。征集作品须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征集作品须是未曾公开发表的,坚决杜绝抄袭等各类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报送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1. 公益短片

公益短片可个人或团队参赛,团队参赛上限5人。拍摄制作手法不限,微电影、诚信广告片、动画、漫画均可,时长5分钟以内,格式要求为AVIMP4FLV。微电影/诚信广告片: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 制式DVD影碟;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4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动画作品要求24/秒,需上交SWF文件及相应的FLA源文件;漫画作品可为单个或系列作品,系列漫画不超过10张,需上交DPI72A4大小的JPG 格式预览图及源文件(PSDUI等格式)。

报送作品存储介质为DVD光盘或U盘(1份),并填写《公益短片报名表》(详见附件1),同时需附1份短片解说词。短片命名规则为学院姓名学号专业短片名称。

2. 公益宣传画

公益宣传画可个人或团队参赛,团队参赛上限3人。电脑制作或手绘形式均可。电子作品:源文件,JPG 格式,841*594,图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含设计说明;手绘作品:手绘作品为纸质A3,含设计说明。

报送作品须填报《公益宣传画报名表》(详见附件2)。报送作品不用装裱。手绘作品需在作品背面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号、就读专业、所在学院、联系电话。

3. 公益短信

公益短信以个人参赛。可采用创作(如顺口溜等)、改编(如流行民谣、民间古谚等)等形式,原则上每篇作品字数不超过100个汉字。

报送作品须填报《公益短信报名表》(详见附件3)。

4. 征信征文大赛

征文大赛以个人参赛。征文形式不限,但必须围绕“征信”展开,字数不超过两千字。

报送作品须填报《征文比赛报名表》(详见附件4)。

5. 征信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以个人参赛。演讲必须围绕“征信”展开,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报送作品须填报《演讲比赛报名表》(详见附件4)。详细规则见附件5”

五、奖项设置

奖项按短片、宣传画、短信、征文、演讲分别设置,活动主办方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短片、宣传画、征文、演讲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短信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获得“第二课堂”加分,奖金设置如下:

1. 短片: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500元;

2. 宣传画、演讲:一等奖500元,二等奖400元,三等奖300元;

3. 征文: 一等奖300元,二等奖200元,三等奖100元;

4. 短信:一等奖150元,二等奖100元,三等奖50元。

学工部将推荐优秀作品上报四川省参加评选。

六、报送要求

请有意愿参加上述公益短片、公益宣传画、公益短信、征信征文大赛、征信演讲比赛五个活动的同学61824:00之前,按照相关要求将电子作品和报名表命名方式:姓名+学号+学院+作品类型+作品名称请发送至邮箱sicau-zhengxin@163.com纸质作品(附上姓名+学号+学院+作品类型+作品名称)报送至第一教学楼学生事务中心(成都校区)。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信息工程学院尹老师,0835-2883130

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作品征集交流QQ群:569980083

 

 关于举办“征信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通知.rar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864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