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真抓实干,以评促建,全面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学院召开2018年末教职工大会

2019-01-03    作者: 党委办    审稿: jjxy    点击量:

    1月3日上午,学院2018年末教职工大会在7教1309会议室召开,总结回顾本年度工作,分析学院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统筹部署近期工作。学院院长蒋远胜,党委书记漆雁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仁辉,副院长吴平与学院全体在校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漆雁斌主持。

    一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国际化办学为特色,抓党建汇人心,抓改革谋发展,抓基金促民生,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成绩令人振奋。2名教师获学校教学质量奖一等奖,创新性训练计划校级、省级、国家级立项总数在全校人文社科排名第一;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16篇,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97.8%,学院获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以学院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单位发表论文70余篇,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1项,在今年的学校社科联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报告中,我院的国家基金承担数量、SCI、SSCI/SCI论文发表数、纵向经费等三项重要指标排名第一,蒋远胜院长当选校社科联副主席;学院新增硕士生导师10人,入选双支计划层次16人,教学科研岗人数达到47人,其中博士人数33人,达到70%,位居全校人文社科学院第一;全院在读学生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达84.93分、英语六级过级率达50.76%,均位列全校第一;新增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农业大学、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3所国外合作院校,获评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先进单位。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蒋远胜指出了学院在师资队伍结构、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师资队伍数量基本满足要求,但质量还不高、结构不合理;二是人才培养的质量还不够高,本科生就业质量还需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还需加强,论文发表的数量还需提高;三是科研平台建设成效不显著,教师科研动力还不够强,科研的时间、空间和数据等条件都还较差,发表学术论文质量和数量有待提高。

    学院领导班子对2019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一是对照审核评估发现的问题,全面深入细致整改,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质量;二是加快推进农村与区域发展、林业经济管理博士点和应用经济学硕士点“一流学科”建设,狠抓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生培养质量,指导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三是推进科研平台与科研团队建设,着力提升国家级课题申报质量,深入发挥“一所两中心”对学科建设的支持作用;四是创新国际合作办学机制,拓展与德、英、美等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推进全英文专业建设,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协调推进教学国际化与科研国际化有机融合;五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树优良师风学风,探索学生教育管理新模式、新方法;六是狠抓双学位和委托培训工作,积极支持服务“三教”工作,不断增加院基金。七是积极参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其它社会服务工作。

    大会传达了校纪委最新通知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师生交往中牢牢守住底线,把握好分寸。大会评选臧敦刚副教授为2018年“青年园丁奖教金”获得者。

    最后,学院领导班子就专题民主生活会、期末教学任务落实、考风考纪教育、研究生培养、国家基金申报等工作进行强调,并表示,新的一年将带领大家一道,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新高教改革40条为准则,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持续推进一流经济类本科专业和一流经济学科建设,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广大教师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