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励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重要指示专题会议

2018-10-10    作者: 王泓丹    审稿: jjxy    点击量:

近期,由中华全国学联发起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引发了舆论场上的热议,一时间“高校学生组织与学生干部作风”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10月8日晚于4教c209召开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励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重要指示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仁辉,学院团委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钟贝及学院全体主要学生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钟贝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学生干部,怎样做好学生干部等一系列问题。在她看来,主席、部长以及干事,只有承担责任大小的不同,工作范围的不同,而没有所谓身份上的差异。作为学生干部,要以服务集体、锻炼自己为目标,实现个人与组织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何仁辉老师用身边的实例告诉同学们,当前的一些学生组织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突出,实际上源于一些学生干部的价值观出现偏差。如果任由这种官僚主义、官场风气侵蚀校园,就会让学生扣错“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何仁辉老师指出,作为学生干部应当要带头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学术规范,不能倒置本末、荒废学业,不能因学生工作而迟到早退缺课旷课。要把努力为同学服务作为主要目的,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倾听广大同学的诉求,积极畅通校园沟通协调渠道,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

最后,与会学生主干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励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重要指示专题会议,使自己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更好地锻炼自己的学习、工作能力,丰富大学生活,服务广大同学。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