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举办兴业银行专场实习交流会

2017-12-21    作者: 马余晋 钟贝/文 董志炜/图    审稿:     点击量:

1221日,经济学院在1408会议室举办兴业银行专场实习交流会。兴业银行温江分行零售负责人方洁、贵宾理财经理蔺蕊竹、对公客户经理谭天滋、贵宾理财师刘芊莅受邀莅临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团委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钟贝和对兴业银行有从业志向的同学参加会议。

学生团委副书记兼党员先锋队副队长蒋锴同学,作为银行实习团队队长对学院银行实习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无论今后大家是否真的从事银行工作,但了解银行、和银行打交道是我们经济金融人始终绕不开的坎,所以建议大家都去银行实习吧!无论对我们的学业还是未来的就业都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就业服务部部长李佳营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在兴业银行实习的难忘经历。“在银行实习可以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善解人意的白领小姐姐,二话不说就在我手里办了一张高额信用卡,也有浓妆艳抹、颐指气使的中年阿姨,一个小问题就刁难了我半个小时。虽然当时很难受,但现在回想起来都是很难忘的历练。”

方洁行长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利用寒暑假和日常时间在兴业银行实习的同学们并向与会同学发出实习邀请。“勤奋、踏实是经济学院同学的普遍特点”“我们非常愿意为经济学院的同学们提供这样的实习机会,无论是日常化实习、寒暑假实习还是毕业实习,欢迎大家到兴业银行来了解温江经济形势,熟悉银行业务流程,提升自己专业素养和社会阅历。”



“要在实习中让自己最大程度得到锻炼,主动学习和思考,不断提升岗位认知、市场敏锐度和资讯收集能力。”蔺蕊竹经理和谭天滋经理在分享交流中都提到了“主动”和“思考”这两个关键词,“实习就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要珍惜这样宝贵的试错机会,为今后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钟贝对方洁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银行实习,展示经济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珍惜实习机会,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今后就业从业做好心理、知识和能力储备。



据悉,经济学院先后推荐219名同学到各大银行实习,每届入职银行的毕业生中有80%以上参加过学院的“银行实习”品牌实习实践项目。来自金融20144班的黎应娟同学,在“银行实习”活动中与兴业银行结缘,还在大四上期就已经被兴业银行“提前预定”了。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