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7-12-22    作者: 陈书羲 钟贝/文 董志炜/图    审稿:     点击量:

   12月22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济学院在四教A107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蔡丹、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钟贝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先锋队队长、学生团体联合会主席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演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比赛中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或深情饱满,或沉痛呼吁,“当你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时,你可曾想过,比兴趣更重要的是责任,是我们作为中国青年、民族栋梁的责任呀!”“同学们,人民在呼唤,时代在号召,就让我们用青春的无悔与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新一代经济人的智慧和力量吧!”



   选手们发挥出色,讲出了气势,讲出了感情,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让现场观众备受教育和鼓舞。充分展示了经济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经济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责任意识和大爱情怀。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何仁辉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号召同学们守护初心,守护梦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青春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此次演讲比赛通过前期报名、初审和初赛,最终从64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中选拔出10名优秀选手晋级本次决赛,约2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干、青年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金融201701班的孙东杰同学凭借精彩的演讲一举夺得决赛一等奖,赢得满堂喝彩。此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据悉,自党的十九召开以来,经济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严抓实抓好,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通过学习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会、十九大报告暨新党章知识竞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十九大专题培训、学习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分头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员覆盖、入脑入心。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