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师生风采

    【2019届优秀毕业生专题】杨薪游:奉献小我,成就大我

    2019-06-13    作者: 江丹    审稿: 钟贝    点击量:

     杨薪游,中共党员,现任经济学院金融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连续三年担任小班班长,曾先后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荣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20余项荣誉。以本专业推免第三保送至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转到金融专业之前,杨薪游学习的是化生专业。她坦言自己性格不适合搞研究、做实验,却仍在这个专业里取得过第一的优异成绩。常人或许满足于此,但杨薪游却放弃了这个对她来说游刃有余的领域,转进了学霸云集的金融专业。她坚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无论去什么地方,都可以得到一定回报。与金融专业的同学一起学习也令她非常期待:一起努力,相互促进,良性竞争,时刻保持危机意识,而不是留恋于过去的成绩,才能取得更大的收获。她就像暴风雨中的海燕,压力不仅不会压倒她,反而给了她乘风而起的动力。

     三年后,正如她所坚信的那样,她站在了学院金融专业的顶峰。

    问心无愧就会水到渠成”

     转专业后因为同学们的信任,杨薪游担任了班长。管理着全班几十位同学与班级日常的大小事务,同时担任金融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忙是在所难免的,但她并没有却步。

     杨薪游认为,干部具有奉献精神很重要。在申报优秀团支部时,做答辩ppt需要很多素材,杨薪游就去搜集同学的信息,然后熬夜做ppt,第二天上午她答辩完自己的优秀学生干部后,下午又答辩了优秀团支部,最后熬了过来,为班级争得了荣誉。“既然老师和同学把工作交给我,我就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把名利看的淡一点,收获反而会水到渠成,不必刻意追求,”杨薪游如是说。

     三年来,她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与她共事的2015级5班团支书杨曼路和学习委员陈思婷表示:“杨薪游是一个非常敬业负责的人,几乎班上所有的事情她都亲力亲为,她对班集体和党支部的工作的关注程度甚至比她对朋友和自己的关注还多,经常休息的时候还在忙班级和党支部的事。非常有责任心,也很有能力很认真。”

    “适当的拼命是对生命的尊重”

     杨薪游不是典型的天赋异禀型选手,也不是废寝忘食型选手,她主张“适当的拼命“。虽然在周围人看来,她”蛮拼的”,但杨薪游自己认为,适当的拼命是理所当然的,是常态。她像一张满拉的弓,时刻准备着呼啸而出,时刻保持一种”满血“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去做好每一件事。她代表学校去参加CFA投资大赛中南赛区总决赛之前,为了充分准备,一个暑假几乎住在学校;在拿到上海财经大学的夏令营邀请后,四天做完了两本宏微观经济学的配套练习册。

     杨薪游在学习知识时喜欢记推导、讲逻辑,在安排学习与生活上也主张井井有条。她该玩就玩,不会熬夜复习,也不允许自己把复习留到考试前一天。在大型考试之前,杨薪游会提前两三个月开始复习,压力被分散到每一天,自然会减轻,每一天也会因些许压力而更有动力。这是她主张的“适当”。

    “适当的拼命“是她对自己三年来成功秘笈的精辟概括。

     在保送至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之后,杨薪游准备立足当下国情政策,以能源经济为方向,与环境相结合,开启自己的研究生之路。已经获得名校邀请函的她并没有松懈,刚刚又参加了CFA考试,不骄不躁,实实在在地提升自己。期望她在未来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在能源经济领域能有所建树,守护梦想成就大我。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