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深入了解银行实习----团委举办交通银行实习分享会

2018-12-03    作者: 李雨宸    审稿: 钟贝    点击量:

    11月30日下午4:30,交通银行分享会在4教a205成功举办,交通银行温江支行的营业室主任陈磊先生,高级客户经理缪颖妮,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兼团委办公室副主任钟贝老师和196名同学出席此次活动。

    陈磊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交通银行的历史、获得的成就、金融行业的现状,并说明银行行业正处于枯水期,急需新鲜血液的注入。他简单讲解了银行的深化改革,发展战略、编制分类、人才工程、入行的发展路径等内容,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了交通银行,也为同学未来就职点明了方向;陈磊先生关于入行的培训内容、要求以及发展方向也做了全面的讲述,让同学们对入行的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在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时也能继续学习;同时陈磊先生也对入行的专业要求、人才需求以及如何评估实习的问题依次做了详细的回答,最后,他告诉同学们,要想做好工作,一定要抓住时机,看清现实,使自己沉淀下来。

    关于实习方面,高级经理缪颖妮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工作方向选择的重要性,技能储备的必要性以及实习经验的必需性。同时她以多年的经验告诉同学应聘时的技巧,也打破了同学们对投资行业的误解。她以真实的案例反应了分期付款的陷阱以及校园贷的危害,增强了同学谨慎使用资金的意识。

    最后,钟贝老师介绍了学院连续开展了近十年的社会实习品牌活动—银行实习。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并强调实习对今后的职业生涯是重要而有意义的。

    “这次的活动相当有意义,”一名同学这样说到,“我通过这次活动增加了对金融知识和银行行业的了解,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从这次分享会中,同学们获得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这将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助力。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