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上好“开学第一堂团课”——经济学院团委顺利开展团校团干素质提升班

2018-09-15    作者: 卓川琪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上好“开学第一堂团课”,响应“全团抓学校”的工作要求,经济学院团委于2018年9月14日中午12:30在4A106召开团校团干素质提升班,经济学院团委书记钟贝、经济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邓莲、2016级和2017级全体团干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薇薇主持。

在全体与会人员唱完团歌后,张薇薇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由四川共青团原创新媒体文化视频《青,习大大对你说》和《团团说“一干多支”》,视频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理解,同时对四川21个市州的特色与发展情况做了展示。随后,张薇薇阐明了网上主题团课的要求,并现场演示了网上团课的学习流程。

经济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邓莲向全体团干解读了《团团致四川高校学习的一封信》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并对团章的修订内容、我国的现目标、基本矛盾等内容进行了说明。

团委书记钟贝老师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团干应该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真诚对待小班同学,做到“以心换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才能在这个终身学习的时代紧跟时代的步伐。钟贝老师强调,团干应该积极思考如何加强小班团干队伍的建设,并在工作中总结规律。

会后,团干们纷纷表示此次团校团干素质提升班十分有必要,也表示会后会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各团支部召开“开学第一堂团课”的团日活动,让全体团员深刻地认识自己的责任。这次会议既让团干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思考与反思,同时也明确了团干的职责与意义所在,让学院的团学工作能够开展的更加成功。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