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8-11-27    作者: 张笑昀    审稿: jjxy    点击量:

    11月27日下午6点30分,经济学院“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 优标国奖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在二教报告厅顺利举行。金融学本科党支部书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投资学本科生党支部委员、优秀学生标兵张椿丹,中共党员、优秀学生标兵杨曼璐三位同志分享学习、工作经验,学院党委办公室徐秋梅老师和391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现已被保送至上海财经大学的杨薪游同志就她的自身经历和在座同学进行了分享。高考失利的她在上大学之后面临着人生中的第二次选择——转专业,她选择了适合自己的投资专业并且很好的坚持了下来。她说道,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注重平时的修炼,要有意识的提升自己,给予自己更多选择的机会。不仅如此,杨薪游同学还分享了她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调节学习,学生工作及科研三者时间的方法,令同学们感触很深。分享过后,同学们就政治经济学等有关学科方面的问题积极举手提问,杨薪游同学也耐心作答,解开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张椿丹同志重点分享了关于实践工作方面的经验以及学术竞赛方面的经验。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很多有用的微信公众号。在她看来,随波逐流很容易让人迷失方向,但坚持自我却让我们向目标不断靠近。大学里难免会留下遗憾,但正是这些遗憾,才让我们的所得变得更加珍贵。她也希望大家能够努力享受大学生活,尽全力的不要遗憾,想要放弃一件事情的时候就坚持一下,跨过某个节点,苦难也许就迎刃而解。

    直博西财科研中心的杨曼路同志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在杨曼路看来,读大学是为了塑造一个独立思考的人格,能够系统的学习,学会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方法。杨曼路说,在大一要扎实学习基础,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大二应夯实专业知识,接触科研的一角;到了大三,就要拼命地学习,做科研奔走忙碌。同学们也就数模等专业方面的知识向杨曼路进行提问。


    本次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受益匪浅,不仅与先进典型零距离接触,学习他们的学习经验和方式方法,也进一步厘清了大学生涯规划,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坚定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的决心和信心。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