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国贸党支部走进青白江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13    作者: 杨思睿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全体党员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谋求新作为,11月9日下午,国贸教职工及学生党支部来到了四川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青白江片区,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国贸教职工党支部、本科国贸党支部以及11名法国交换生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党支部受到了自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青白江片区管委会党支部就支部建设的经验做法、党员教育、落实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政策路线方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座谈会后,党支部观看了成都国际铁路港形象展示片,聆听了成都国际铁路港、自贸区建设发展的历程讲解,党员们近距离了解了党组织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篇章,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成都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支部一行来到了意大利国家商品馆进行参观考察,琳琅满目的外国商品通过蓉欧快铁运输回内陆,展现到世人面前。“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果,这不仅仅是国家的商品贸易,更是文化交流、国际合作的体现,改革开放为国家带来了太多太多。”国贸教职工党支部李阳明老师感叹道。一同前行的法国留学生也纷纷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发展变化对个人也有着巨大的影响,如果没有中国的改革开放,也许自己也不会有到中国留学的机会,今后我还想到这里来实习,学习更多的文化知识,丰富自己的见识。”据悉,今后党支部将会组织更多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留学生到此参观即将开放的法国馆、荷兰管、韩国馆等国家商品展览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国贸党支部旨在凝聚教师党员们“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强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前行,早日培养出兼具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旨在激发学生党员们努力作为、让经济学院更出彩的决心和信心,向外国留学生展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卓越成果,为经济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增光添彩。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