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不忘初心,廉洁同行” 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届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2018-05-30    作者: 杨薪游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在新时代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挥洒正能量,为响应教育部思政司、校纪委号召,经济学院举行第二届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展暨“不忘初心,廉洁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抓实抓好清正廉洁所倡导的价值取向、精神追求,构筑形成学院制度规范和精神风尚。


集体学习,强化意识


集体学习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向全体党员教师传达学校《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的规定,领学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倡议书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逐条逐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学校《组织工作管理办法》中党员的条件。

学习要求,教师个人要对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和教师身份认真思考怎么做?学院要突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对师德建设内容、形式和方法的改进创新,努力提高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以及职业道德水平。

何仁辉强调,师德是教师立身之本,师风是教师育人之基,良好的职业道德是教师职业活动最基本的要求,教师的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学生的成长成才。因此,我们全体教职工应牢记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的相关规定,更应当弘扬“川农大精神”,不断提高师德师风,切实以教风引领带动学风,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积极参与,佳作获奖

 

本次以“不忘初心,廉洁同行”为主题廉政文化作品中,既有廉政小说的《宋廉与王财贵的故事》,又有学生拍摄的微电影——将军,还有学生创作的文学作品《廉》等。此外,还包括书画摄影、艺术设计、手工创作等20余件作品,无一不展现了经济学子的文学素养及对廉政文化的思考。其中,文学作品《廉》获得文学类三等奖,微电影《将军》获得网络新媒体类三等奖。

 

品味艺术,领悟人生


学院党委希望通过每年持续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展,将廉洁教育融入校园文化活动中,使师生在感受艺术、文化熏陶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让廉洁教育逐渐入脑入心;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教育活动,寓廉于教于学,以廉促教促学,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政治生态。

通过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师表示要自觉践行廉洁自律的要求,要有一种“予独爱莲”的心境,要牢记党章党规,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的思想道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学院希望全体经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院创新发展,为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