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党员先锋队进社区——防金融诈骗知识普及活动成功举行

2018-05-14    作者: 党员先锋队实践教育部    审稿: jjxy    点击量:

 

    5月11日,由经济学院党员先锋队实践教育部与温江区惠民社区联合举办的“防金融诈骗知识普及”活动在惠民社区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在经济学子实践所学习的理论知识的同时,也为惠民社区的老年人普及了一些金融知识,让他们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准确的分辨诈骗行为,减少自身财产损失、避免受到伤害。



    活动由经济学院芦猛同学主持,用PPT与宣传单相结合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为社区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普及了一些防骗技巧。宣传单选取了许多贴近老年人生活的素材,意在说明金融诈骗看似遥远,实则近在咫尺,防骗意识一定不能少。



    之后,同学们通过一段视频,讲述了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例,让老年人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常见的电信诈骗骗术,以做好相应的防骗策略。同时,经济学院话剧团也带来了生动形象的话剧表演,活跃了现场氛围,将活动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此次“党员先锋队进社区”活动,既让社区老年人对金融诈骗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拉近了同学们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让自身所学知识在生活中充分实践,走出“象牙塔”,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