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2018年“投资学”专业双学位招生简章

2018-07-12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现实生活中,任何一个企业、家庭、政府,都在从事投资这项活动。投资才能创业,投资才能建设工厂,投资才能办北京奥运、上海世博,投资才能发展,投资才能社会进步,经济越发达、生活越富裕、国家越强盛,越离不开投资。成功的投资能够促进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也能够促进企业、个人财富的极大增值,巴菲特、彼得·林奇、索罗斯、比尔·盖茨、马云、刘强东等投资界的前辈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们的成功无一不与成功的投资有关。修读投资学双学位,可以让你“接近”这些投资界的传奇,可以循着他们的成功足迹,练就一身的投资的本领,这将让你多拥有一块就业的“敲门砖”,让你的事业如虎添翼,本专业有20位专职教师,其中具有博士、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比70%以上,雄厚的师资力量足可助你梦想成真,毕业后可供职于国内外大中型投资公司、投资咨询公司、证券公司、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

    不用犹豫,“投资学”双学位等你来!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属经济学学科门类的金融学类,培养具有扎实的金融投资和实业投资知识,具备较强的数理分析和外语能力,具有全球视野、健全人格和社会责任感、善于学习、富有创新和实践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政治经济学、宏微观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原理、项目评估与管理、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证券交易、金融产品定价、项目投资分析、量化投资、实业投资分析等方面的实践训练,掌握能够在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知识与技能。

    二、核心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B、投资学原理、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公司金融、金融工程、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风险管理、个人理财、项目评估与管理、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等。

    三、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1.四川农业大学在籍本科生;

    2.品行优良,在校期间没有违纪处分记录;

    3.成绩优异,未受试读警告、试读处理;

    4.身体健康,并学有余力。

    四、教学组织

    1.授课方式原则上是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或寒暑假上课,具体授课时间参见开班后的有关通知。

    2.教学管理:经济学院负责教学安排、考试安排和成绩管理等工作。超过20人单独编班。修读人数少于20人,成都校区学生可插班上课,开课前一周将开课课表、考试前一周将考试安排以及考试结束之后两周将考试成绩分别上传到教务管理系统。

    3.为了适应跨校区招生,可以充分利用现代网络资源,将所有的课件、视频教学资料放在指定的服务器上,供学生下载学习、观看。

    4.利用QQ、微信视频解答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各种疑难问题,并安排固定时间对学生进行各种形式的辅导学习。

    五、学分、学制和学位授予

    双学士学位投资学专业课程总学分为70,课程为投资学专业的必修课以及经济类基础课。双学位专业修读期限不超过主修专业修读完成时间,且最低修读年限不低于2年。对于本专业与双学位专业教学计划中出现的相同课程,按照课程互认原则可申请免修。双学位学生在主修专业修业年限内,已达到主修专业授位条件并符合双学位专业要求,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与主修专业同时颁发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

    六、报名程序(由学校统一制定)

    七、报名时间(由学校统一制定)

    八、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依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规定按学分逐学年收取,每学分107元,共7490元,分两学年缴费。教材费1000元,一次性缴纳,多退少补。

    九、咨询方式

    杨老师:187 8018 0968    王老师:138 8076 2767

    张老师:186 2813 3001    王老师:187 8018 0969

    姚老师:028-86291303(经济学院行政办公室)

    

    附表:投资学专业双学位人才培养方案(总学分:70学分)

课程

类别

课程名称

学分

学 时

开课

学期

总计

讲授

实验

自修

实践(周)

基础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B

4

64

58


6


2

微观经济学B

3.5

56

52


4


1

线性代数

2

32

28


4


2

宏观经济学

3.5

56

52


4


2

专业

基础

统计学

3.5

56

52


4


1

会计学原理A

3

48

44


4


1

经济法

3.5

56

52


4


1

财政与税收

3.5

56

52


4


2

计量经济学

4

64

58


6


3

专业

金融学B

3

48

44


4


1

投资学原理★

3.5

56

52


4


2

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

3

48

34

10

4


3

公司金融★

3.5

56

52


4


2

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

3

48

44


4


2

风险管理

3

48

44


4


3

金融工程

3

48

44


4


3

个人理财

2.5

40

36


4


2

项目评估与管理★

3.5

56

52


4


3

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

2.5

40

36


4


3

实践

教学

会计学实习

1





1

1

投资环境分析

1





2

2

项目投资实务技能

1





2

3

毕业实习(学位论文)

6





8

4

合 计

70

1120

1030

10

80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