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国际合作再添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

2018-12-14    作者: 宋涛    审稿: jjxy    点击量:

 12月14日,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 简称,MUN)经济系方涛教授到校访问,就两校合作项目进行探讨交流。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学院国际合作项目负责人沈倩岭、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姚霞参加会议。会议由蒋远胜主持。

 蒋远胜对方涛教授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学科设置和学院国际化办学成果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经济学院在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并向方涛教授介绍了学院与法国、英国、美国等国家合作的高校及合作项目。

 方涛教授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纽芬兰纪念大学基本情况和学校的管理体制,并重点阐述了学校的优势学科。他说,纽芬兰纪念大学在加拿大属于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在校学生两万余人,学校在学费方面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他特别指出,纽芬兰纪念大学的海洋、商科、资源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等优势学科具有较强的国际影响力。这样的学术背景为纽芬兰纪念大学与四川农业大学的深入合作提供了优势互补的平台。

 双方将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师资交流、本科和研究生交换、教学科研、教师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合作备忘录框架下,双方就学生交换协议的细节条款进行了认真讨论,就协议合作内容进行深入扩展及细化。对协议所涉及的专业、交换学生人数、学分互认、录取条件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确定了协议的签订计划及执行时间。双方还提出了今后在双学位及科研领域合作的愿景,进一步加深与强化在科研方面的合作,对接我校的科研需求。

 与纽芬兰纪念大学的合作,将继续拓展我校在北美地区的伙伴高校,为我校国际化办学及我校学生拓展国际化视野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与重要机遇。

 据悉,纽芬兰纪念大学于1925 年建校,位于加拿大纽芬兰省的圣约翰斯市,是加拿大大西洋地区规模最大的大学,也是加拿大最好的综合类大学之一,属国际大学协会成员(IAU)。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