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Scope Rating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的沈洋先生作客“经济大讲堂”

2018-10-17    作者: 张剑    审稿: jjxy    点击量:

       10月16日下午供职于欧洲金融界具有影响力的Scope Rating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的沈洋先生,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The Financialization Dilemma——Financial Hegemony and Implications on the Global Order”的主题报告,并与学院师生就国际经济形势、中美贸易摩擦、金融投资领域就业与发展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交流与讨论。会议由投资学系主任王玉峰老师主持,学院张剑、杨文祥等多位老师参会。

       沈先生首先介绍了全球主要发达国家金融化的现状,同时结合投资者参与金融市场中存在短期非理性行为的现实状况,使用格兰杰因果检验尝试解释了金融化与经济周期的关系,同时沈先生就发达国家金融化带来的一系列经济与社会福利后果进行了系统讨论。

       据悉,沈洋先生本科毕业于康奈尔大学,2013年在伦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与世界发展研究硕士学位,先后在纽约的Morgan Stanley 和J P Morgan工作见习,先后任职于纽约证券公司Alliance Bernstein与欧洲的Scope Rating国际信托投资公司。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