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Krishna P. Paudel教授到校访问

2018-07-03    作者: 田野    审稿: jjxy    点击量:

    7月2日下午,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农业经济与企业管理系教授、海外高级专家Krishna P. Paudel博士到访我校,就两校间合作交流进行座谈。副校长陈代文、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小平、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副院长吴平参加会谈。

       陈代文用英语致欢迎辞,代表郑有良校长对Dr.Paudel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近年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情况做了介绍,深情回顾了自2013年来中美两校间的交流合作历程,两校在师资互访、学生公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感谢Dr.Paudel对我校访学教师的悉心指导,感谢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在对前期合作成果表示肯定的同时,期待双方能够继续加强联系,增进在人才交流、农业研究领域的深入合作。

       Dr.Paudel肯定了过去几年两校间合作的成绩,在了解到经济学院与英、法、德等高校校际交流项目后,对开设美方学生的短期交流、国际企业实习以及本科生交换等合作模式表现出极大兴趣。同时,双方对每年派送美国高级专家到校讲学初步达成共识。

       会上,陈代文向Dr.Paudel颁发了经济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会后,Dr.Paudel向我院师生做了题为《My experience of editing the Handbook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Some thoughts from agricultural and environmental economics》的学术报告。讲座由蒋远胜主持,学院教师、博士、硕士共计40余人参加并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Dr.Paudel教授首先介绍了农业经济常规手册是一本具有前瞻性、全面概括农业经济学领域最新研究和发展的学习手册,其中主要涉及食品经济、环境资源、国际贸易等六大方面的研究。其次分析了编写该手册的具体过程及价值意义,并就书中部分重要模型参数做出了具体阐述,再以图例方式分析了部分中国城市二氧化硫和废水排放情况,引起学院师生广泛关注。

      讲演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就报告中的关注点、农业课题研究发展趋势等问题提问,Dr.Paudel积极解答师生的问题并表示期待与我校开展后续深入的交流合作。 

      据悉,Krishna.P.Paudel教授于1999年获得乔治亚大学农业与应用经济学系博士学位,现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担任农业经济与企业管理系教授,同时也是美国农业界顶尖期刊,《农业与应用经济学期刊》的现任主编。他长期从事环境经济学、国际发展经济学和农业经济学等相关研究,近年来已发表SSCI等期刊论文70余篇,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与研究经历。并在农业经济管理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